2015-05-22

总要亲近神

读经: 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罗 129

             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 (帖前 521


我们知道如果我们真诚地爱一个人,就是使我们里面的基督从里面活出来,让人看见基督的美丽而愿意追随基督,进而得着永远的生命!不小心我们可能会希望别人来追随我们,如同当年法利赛人把自己当成是黑暗中的光,瞎子的领路师傅一样,如果你真有这样 的想法,愿神怜悯你,赶快打消这样的邪念,不要让黑暗充满你的心,更不要让撒旦辖制你,遮蔽基督的光,看不见祂期待你悔改的笑脸!

爱人不可虚假,让基督活出来,就是不给黑暗留地位,心中不要有任何的恶念存留,所以恶要厌 恶,善要亲近。恶不仅仅是我们自己和别人都能够意识到,看得到的恶言恶行,更是我们心中的旧人私心恶欲!堕落的亚当所遗传的从仇敌撒旦而来的毒素,时刻都 想败坏我们,所以诗人祷告道: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 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 (13923-24)我们传扬耶稣基督之名的人不小心就可能落入自大的试探而不自知,好像只有自己可以作这个,好像只有顺服的肢体才能建造教会,我们从来不希望分门别类,但不小心自己把真心爱主,心地宽宏的肢体排斥在交通之外!愿神怜悯我们,时刻生活在祂怜悯的恩光之中!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帖前 521)。 

然恶在我们看得见只是恶行,看不见的就是撒旦,所以靠我们自己无法胜过!因为不能胜,所以我们要亲近善,要亲近神!见贤思齐是我们中国人的美德,但如果善 仅仅只是看得见的一些好人好事,却又显得单薄微弱,我们知道廉者不饮盗泉之水,志者不受嗟来之食,说的就是善行之外还有另外的一个生命价值观念的存在。如果我们把善仅仅归结为可以看得见,而且容易得着回报的一些一些善行善举,我们就容易落于法利赛人的试探不自知!好穿长衣,好作人师傅,实际上我们离神很 远,很远,愿神怜悯我们,莫让我们如此可怜!

耶稣说过:你为什么以善事问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有古卷作你为什么称我是良善的?除了 神以外,没有一个良善的。”)。你若要进入永生,就当遵守诫命(太1917 真正的善就是神,亲近善就是要亲近神! 

我们当深深考察自己的行为,再归向耶和华。(哀340)愿神祝福我们,教我们时刻有回头的亮光,住在主耶稣里面,仰望祂的怜悯直到永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