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4

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讀經:
羅馬書 8:3-4節: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做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
哥林多前書 1:30-31節: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

如果有人說基督徒信主是因為他們不能行,你接受並且泰然處之嗎?中國早期著名的傳道人和屬靈思想者倪柝聲弟兄,在傳道的過程有一次碰上他的老師,老師語重心長地說他,你怎麼混成這個樣子?!倪弟兄並沒有因此消沉,反而感謝神,揀選他、幫助他,並且激勵他追求那上好的福分。倪弟兄清楚地知道,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哥林多後書521);他一生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致力於聖徒的屬靈生命的成長,竭盡心力傳揚和平的福音,神愛世人!沒有因為別人看不起而使自己受虧损,更不會因為別人譏誚的言語動搖自己對耶穌基督的信靠和感戴。他為自己因為耶穌基督的緣故受辱和責難感到平安和喜樂,說明自己與世界有分別,不再是那些沒有盼望的人追求不能長久的事。
保羅面對当时世俗哲學、淫佚放蕩以及諷刺譏誚的風氣給教會的攪擾,在給哥林多人的信中說,“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就如經上所記:「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廢棄聰明人的聰明。」智慧人在哪裡?文士在哪裡?這世上的辯士在哪裡?神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嗎?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做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猶太人是要神蹟,希臘人是求智慧,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哥林多前書118-25
今天的世界比當日的哥林多城更加敗壞,哲學體系較之往日更加系統,更具有迷惑性和欺騙性;不小心我們就會落入不信的惡心和动摇的疑惑而不知曉。接受了基督耶穌作為我們生命救主的人,倘若依然熱衷於世俗的生活,渴望世俗的成功,貪圖世界的榮華富貴,企圖得到世界的承認,要麼基督沒有在我们心中長大成形,要麼我們已經在恩典中堕落,依然受世界的捆綁;你當醒來,接受主耶穌的光照,徹底擺脫黑暗,享受主同在的光明喜樂的生活,使自己真正得到釋放、得著安息。使徒保羅說過,“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馬書 7:18節)所以,我們這屬於耶穌基督的人,不要再和世人比較世界的富足和成就;我們在世界上的目的,就是勸世人與神和好,作世界上的鹽和光,過分別為聖、榮耀神的生活。我們要誇耀和比較的是,就是在神國裡的豐富和能力,為的就是在恩典中白白得來,又白白舍去,使世人归信耶穌基督!
保羅在給哥林多人的書信中繼續說,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哥林多前書126-31
所以,如果我們一定要自誇,就只能靠著耶穌基督而誇口,祂是愛我,為我捨己,使我因為相信祂在十字架上成就的一切,罪得赦免,如今與神和好,成為神的兒女,祂還會為你我的緣故再來,教我們歇下一切勞苦重擔,真正得著應許的安息,就是在新天新地裡,喜樂與光明同居,公義與公平直到永遠,天地萬物一同發出讚美的和聲,讚美創造天地的愛之神!
確實,信主耶穌是因為我們不能行,但感謝神,我們不行,祂行!如今我們住在祂裡面,得着祂一切的豐富,所以凡事都能作!
哈利路亞,你們要讚美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