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

從前風聞有你

讀經
約伯記 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熟悉聖經的人都知道約伯故事,他是一位知道有神敬畏神的人,雖然富甲一方,在東方人中為最至大,然而樂善好施,生活清潔,並且時常告誡兒女如此行。就是這樣一位在世人看來完美無缺的善人,當他遭受一連串的災難打擊:傾家蕩產,從腳掌到頭頂長毒瘡,始終保持對神的信心,在一切的事上,不敢以口得罪神,更不以信神為愚妄;即便在朋友三番五次的責難和為難之中,堅信在天有我的見證,在上有我的中保(約伯記1619),得蒙神親自開啟之後,約伯讚美道,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約伯記425)。也是这位約伯,神的僕人,在痛苦患難中宣告,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神。(約伯記1925-26)成為一代又一代基督徒在生命成長的經歷中激勵和安慰。

生活在和平環境的基督徒,會不會和約伯一樣,成為富甲一方的人,生活完美無缺,擔心的只是兒女信不信神?想的只是自己和家人如何平安度日?我們可否想過神最初的心意?可否想過主耶穌來為的不僅僅讓我們在世上有平安,祂更希望我們能夠照亮他人回家的路?我們該如何持守自己的信心,如何靠著基督耶穌過分別為聖的生活?如何勝過一切來自魔鬼撒旦的攪擾?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我們知道,不管我們願意不願意、承認不承認,很多事情我們無法把握,即使我們擁有世界一切的財富和權柄,依然無法保證我們所愛的親人生活如心所願,更是無法保證你所認為正確的方式方法為他人所接受和推崇。比爾·蓋茨無法保證兒女婚姻美滿,征服整個西方世界的亞歷山大帝無法保證死亡之後帝國不四分五裂,無數英雄哲人為了改變人類的墮落思想沉舟折戟,惟有耶穌基督,祂是生命、真理和道路,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付出生命的贖價,為的就是將神的大愛向我們顯明,如今祂坐在父神的右邊,作我們的君王祭司,天天為我們代求,為的就是時刻加力量給我們,堅固我們,使我們行走在神的旨意中!

願神祝福我們!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抵擋魔鬼的詭計。願神祝福我們,天天經歷祂的救恩,可以如約伯一樣歡呼,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耶和華啊,我聽見你的名聲就懼怕。耶和華啊,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在這些年間顯明出來,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哈巴穀書 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