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4

信主只是作一個好人嗎?

讀經: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利比書413
朋友說,信主很好,對社會有穩定作用,可以幫助一個人作得好一些,但他自己就不必信了,言下之意,自己作得還不錯,方方面面都挺好,如果妻子兒女都信神,也是他喜聞樂見的事。簡單說來,友人是希望家人生活正直,遠離惡事,這是好的一面。不錯,我們基督徒在蒙光照之後,的確能夠行出很多善行義事,教世人稱奇並且效法。比如,建醫院,立學校,都是有益於社會和個人的善事義舉。友人不知道的是,人沒有神的靈根本就無法行出心中的真善!使徒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18-20節生動地闡明了人的軟弱和無助,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如果僅僅只是為了作好人,基督徒不必相信有神,因為世界上很多團體也在追求個人思想的伸展,追求所謂的義行善舉來滿足自己的肉體的誇耀,宗教也就是利用人喜悅高抬自己的秉性來轄制人、奴役人,看起來滿足了人的虛榮和驕傲,實際上將你羈絆在黑暗死蔭之地無法得釋放,表面上說起來,你有行與不行的自由,你好像也有信與不信的自由,實際上因為驕傲和貪心,甚至體貼肉體的虛榮心,使你失去接受真理光照的機會,不小心就會與神插肩而過,不僅在今生無法得享真正的平安,在來世也永遠失去蒙恩典和憐憫的機會。
基督徒到底信主什麼呢?我們信耶穌基督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付出生命的贖價,我們信祂已經復活,我們信祂如今坐在父神的右邊,我們信祂在教會中行走,我們信祂在全地掌權,我們信祂已經得勝,我們信祂還會為我們的緣故再來,使我們身體得贖!我們信聖靈已經住在我們裡面,藉著聖經、藉著教會、藉著環境時刻向我們說話,開啟我們,恩膏塗抹我們,使我們能夠勝過世界的攪擾,勝過魔鬼撒旦!基督徒顧名思義是耶穌基督的門徒,指的是基督的跟隨者。是相信有永生、有復活盼望的一般人,所以他們雖然生活中世界裡面,卻能夠分別自己不沾染世俗,不是靠他們自己天然的肉體生命約束力,而是基督耶穌復活的大能在他們裡面運行;並且他們相信,救贖之主會再一次來,而這第二次不僅僅會有基督台前的審判,更有對列國的審判,在對列國的審判中,名字沒有記錄在生命冊上的人將會入永遠的沉淪,接受永遠的刑罰!
願神祝福你,使你明白信耶穌不僅僅是使我們基督徒外面那個結出聖靈的果子,更是我們裡面有聖靈的內住,有喜樂盼望,有神聖大愛的激勵教我們注明那天上的亮光;不是我們自己能夠成就什麼,而是靠著神的靈,凡事都能作!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