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

讓你的美麗照亮世界

讀經:
詩篇 119:130節: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
 
我們知道無論是什麼樣的人,都有人性美麗的一面,都具有造物主所賦予的良善的屬性,我們也應該知道,人與人的區別,不在乎一個人是否受過良好的教育或者具有高等的學歷,而是在乎一個人是否能夠在特別時刻得着光照,展現人性的光輝,照亮黑暗的環境,給人以特別的感動。雖然世界上一些東西我們可以學、可以模仿,但生命品質的東西卻並不是模仿得來,簡單的例子,西施的美麗出自天然,而東氏希望模仿西施的舉動來博人一笑,留下的卻是千古笑談。
 
展示一個人美麗的地方很多,在工作中,你需要克服各種不如意的環境,不是自私地排擠誹謗他人來獲取自己的一點蠅頭小利,而是在逼迫中,堅持自己該堅持的,不放棄原本的初衷,不僅僅保證自己不落入黑暗的試探,也勉勵同事一起追求光明的喜樂心境,積極地成為他人的幫助,這樣不但可以幫助自己不陷於個人的悲寂苦澀,又不會因為自己的糾結而暗淡自己親人明亮的心空!何樂而不為呢?如果你說作不到,靠你當然不行。不是你不行,所有靠自己的人都不會行。感謝神,靠着祂就可以了!
 
在家庭生活裡,你需要克服個人的埋怨和酸澀情緒,你的家人需要你扶持,需要你提供溫暖,更需要一個歡樂祥和的環境。如果不是大富大貴之人,都需要操持家庭的瑣事,因此,不存在誰比誰貢獻多,誰比誰有價值;而是看誰比誰更體貼關懷自己的家人,誰比誰更能夠主動地適應另外的一方,誰比誰更有智慧朝着當初的婚誓而努力 — 一輩子不離不棄,風雨同舟。話說回來,即便是所謂富貴之人,也需要在自己的家庭生活中顯得不可缺少,關心體貼家人的需要,不僅僅是所謂賺錢的工具;否則家庭的悲哀,就是一個人正常的家人成為可有可無的人,豪門不幸由此而生。家人生活如此,教會生活亦然,如果基督是你的頭,就安心作基督分配給你的工,思想的工作交給頭,你接受分配就好,能夠協調一致才是活的身體的一部分。由此看來,一個明亮的心境,可以使我們周圍的人披上笑臉!
 
對於在人生災難變故之中的人,如何讓自己的美麗照亮世界,更是你需要思考的問題。不是說,我一個人有難處,自己擔當就是了不起的人,那只能說你是自私的人,因為你把不能擔的擔子不加思考推卸給了你的親人,若他們和你一樣,沒有新生命的能力,將如何面對生活的壓力和艱難呢?你是否想過,家人可以接受一個客觀的宣判,但家人不一定有義務接受被動的宿命。如果說世界上真有真神、活神卻因為你的自義和驕傲,與神擦肩而過,你是否覺得不僅僅對家人不公平,對你自己卻也是永生的缺失?耶穌基督是活神的兒子,為你為我而來;相信的人,不僅僅有永遠的生命,而且在今生也經歷蒙受神的大能和祝福!祂不是歷史上的一位名人,開人眼界而已,祂是憐憫慈愛的神,願意現在就祝福,你有難處,何不現在就開口禱告,“主耶穌啊,以前不認識你,現在我願意你向我顯現,作我和我家人的拯救!”感謝神,只要你相信,並且尋求,神必定祝福你,使你有得救的智慧!
 
朋友,如果你此刻就在患難困苦之中,請不要再掙扎,也不要放棄,耶穌基督愛你,只要你相信祂,接受祂作你生命的救主,必有神蹟奇事發生在你身上!神愛你,不僅僅是給你今生的福分和引導;更是希望你認識祂,接受祂,從此你的生命不再因為無知而交給魔鬼撒旦掌管,而是在永生神手裡。祂愛你,甚至差遣祂的獨生子,為你死在十字架上,為的就是付清死亡的罪債,成為神可以悅納的人!如今你縱然經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神與你同在,祂的杖、祂的杆都將保護你!不僅如此,祂還會擔負你一切不能擔的重擔,使你全然釋放!教你的心明亮!
 
朋友,不要遲延。你需要神,需要一個生命的救主,帶領你脫離人生的困難,帶你解開你自己鎖定的死亡之結。願神作你的盾牌和牧者,使你能夠面對各樣的環境,讓你內在的美麗照亮這個世界!
 
 
附聖經《詩篇》23
1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

3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4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5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

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