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成为他人眼中可爱的人


认识张伯琦弟兄是在他近八十岁的时候,矮矮的个子,加上笑眯眯的眼神,怎么看都像电视卡通里面欢乐的老头。因为那时候刚蒙恩,所以看任何人都亲切;任何人又都是笑脸相迎,所以张弟兄就不显得有什么特别之处。

认识神,自然就要服事神,服事神,自然会有难处。慢慢地,有些人依然有笑脸,有些人却没有了,有些人天空有些暗淡,我们靠恩典得坚固的人自然也会有阴晴圆缺的表现,但张弟兄依然是那样一个笑眯眯的老人。

有一天,聚会所介绍弟兄编写的《新约圣经原文编号逐字中译》,张弟兄开始走进我的生活,开始在我生命成长中担负他那重要的角色。他介绍自己说在肢体中,他最多只能作手,只能殷勤作工,为了编译原文编号圣经,甚至一天要工作16小时以上。因为我这个人桀骜不驯,他受委托和我交通,这一交通,就是十几年,直到他安息的日子。

我喜欢开玩笑,快人快语,张弟兄听我戏言作我的朋友,必须有一技之长。他居然特别认真地找一个特别的时间,介绍他自己,诚恳地问我,能否可以作为我的朋友来交通。要知道我是一个性情中人,看得出人的诚实和虚假,所以当时张弟兄的言语动作,至今感动激励我:教我一生愿意为主作一个清洁诚实的人,一个殷勤不懒惰的人,作一个谦卑怜悯爱人落到实处的人。

张伯琦弟兄少年离乡到上海求学,青年参加十万青年十万军立志保家卫国,并且被授予空军克难英雄的荣誉称号。后来去了台湾,辗转到了德国留学,因为妻子不懂德语,但会英文,毅然放弃在德国优厚的工作环境和地位,所以特地移民加拿大,开始学习英语,在工作中克服语言的障碍,争取硕士学位,而且积极参与教会的服事,成为教会的负责人之一。弟兄手巧心活,是工程专家,会作各样工具。按人的情绪说,是有资本骄傲或者挑剔的,然而张弟兄一五一十地介绍他自己的时候,是那么的真诚自然,教我非常感动:弟兄是爱我的,主耶稣基督的爱也是真实可经历的。

神阻挡骄傲的人,施恩给谦卑的人。在张弟兄身上,我看到的不是一个成功得意之人的趾高气扬,而是单纯敬畏的心,对自己追求公义廉洁,对他人仁慈宽厚,所以我们看见的永远是一个笑眯眯的老人。在与张弟兄十多年的交通中,他督策我首先要作一个诚实的人,精准的人,是就是,不是就是不是,多说就出自撒旦。感谢神,在张弟兄身上,我体会并且学习到敬畏、慎言、厚施、合一、勤劳、节俭、精准的生活作息方式,不求闻达,但求主的道广传;不求高言大志,但求耶稣基督在我们身上实实在在彰显出来。

如今张弟兄过去已经一年了,我们活着的人,一方面缅怀先贤的佳绩,一方面则需要思考如何在别人眼中作一个可爱的人,如何使耶稣基督在我们身上显彰出来?愿神怜悯祝福我们,时常问自己,如何做别人眼中蒙恩典,如何真正成为他人的朋友,如何甘心乐意让基督在我们身上显大?

你该如何成为一个别人眼中可爱的人呢?愿神祝福你,使你得着因为依靠才有的能力和力量。

他說:「大蒙眷愛的人哪,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總要堅強!」他一向我說話,我便覺得有力量,說:「我主請說,因你使我有力量。但以理書 10:19

注:克难英雄是蒋介石在十万青年十万军中挑选出海陆空三军各一百名授奖,这十万军都是爱国志士,以青年才俊居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