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牛与狮子同群




同事说,如果有机会,希望作一条狗,被人宠爱,颇不以为然。狗生活在珍惜热爱生命的社区,也许是幸福的事,生活在喜欢吃狗肉的贪嘴人群中,则是一种悲凉。

小时候时常有被狗儿追赶,慌慌然奔逃如鼠窜的经历,所以见了狗儿总有些看起来怡然自得,实际心底里无所适从的感觉。虽然自己也养过几回狗,更多的时候却是喜欢时吆喝一声召来,忙了就呵斥去的叶公好龙式的假冒。

去过很多养狗的人家,从来也真正没有把狗放在心上。作客友人家,却有了新鲜经历。主人家有狗,特别热情好客,爱热闹儿。过一会儿来亲热你一下,围着你蹦跳。虽然有些怕狗儿,却也经不住这狗儿不放弃地和你亲热打招呼,慢慢地就轻松起来,居然有时候还抚摸一下狗儿的脑袋以示亲昵呢。

但狗儿并不笨,悄悄地用舌头舔了一下我的手,我猛地一哆嗦,它即刻知道我的喜欢是有条件的,只能是我抚摸它,而不是它也可以亲近我。那一舔,我惊了一下,它诧异了一下,我又惊了一下。原来我没有狗单纯,它可以信任我,我却并不能真正信任它。狗儿依然在身边奔跑,却开始有了间隔,需要努力招呼,它才恢复同样的热情,精神头似乎没了。

早就听人说,狗的忠诚可靠,不禁思想开来,单纯和信任,狗与主人之间也许可以达到,换作单纯的人,也许也可以实行。人和人之间呢?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接受的教育就是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呢?

在起初的时候,地球上的动物是以植物为生的,那是何等令人向往的时代,听说将来必有那样的日子来到,狮子必吃草与牛一样,吃奶的孩子可以和毒蛇玩耍而不受伤。圣山上,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何等的盼望。

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