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

合神心意的人

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高傲的眼目,你必使他降卑。你必点着我的灯,耶和华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诗篇1825-28

提到合神心意的人,我们第一个会想到谁?大卫!神为他作见证说,我寻得耶西的儿子大卫,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感谢神,大卫敬畏神,无论征战,无论赞美,甚至是为神发热心,建造圣殿,都是寻求神的旨意,即便是失败,在悔改之中,也是求神的怜悯和恩慈。感谢神,祂喜悦人凡事寻求祂,仰望祂,倚靠祂。神喜悦大卫的服事,说 “大卫在世的时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归到他祖宗那里”;因此大卫喜乐高歌,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基督徒呢?我们是盼望得着良善的仆人称号的人,如果主耶稣基督此刻就回来,我们是否能够安然见主面?还是我们此刻正在这样那样不合宜的场所,又或是我们正贪醉恋食,忘记我们该有的警醒和祷告?如果主耶稣此刻回来,会不会我们正在埋怨和灰心,忘记那在辛苦劳作的工人需要我们扶持和激励?亲爱的圣徒啊,惟愿我们在环境宽松中,就为那受逼迫的人祷告祈求;惟愿我们在十字架的阵痛之中,我们就为此向神献上感谢,算是配为祂的国经历苦难。愿我们为耶路撒冷求平安,为新天新地早日降临而祈求;愿我们为田里成熟的庄稼祷告,催促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去收购;愿我们也在受差遣的人当中,惟愿主此刻复兴我们来祷告、来唱诗、来赞美。哈里路亚!我们的救主,我们的神是配得称颂的!
 
大卫是神所拣选的仆人,少年蒙恩,因为耶和华得坚固,为神的名热心,为神的荣耀而战,靠着神的名胜过巨人。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神。撒母耳记上1745 感谢神,大卫击败歌利亚是靠耶和华神的名,今天我们走天路帮助我们击败魔鬼撒旦的就是神的道! 如同圣经所言,弟兄胜过它,是靠着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

愿我们像大卫一样作一个合神心意的人,愿我们在基督台前蒙主称呼良善的仆人。愿我们以耶稣基督的心为心,心被恩感,口唱心和赞美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