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乐哉,神的国大有能力临到!


耶稣又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要看见神的国大有能力临到。”(马可福音91

 

读完马可福音第九章,心中甜美如蜜,赞美歌讴,“谁如耶稣使我心乐,藉祂神圣的同在?信实温柔纯洁宝贵,祂今成为我心爱。惟主基督满足我心,宝贵远胜我生命。千万人中祂是最美,配得永远的赞美!”感谢主,马可福音记载祂以奴仆身份服事人的生活;感谢主,祂不仅仅怜悯医治那患疾病遭鬼附的人,祂更医治世人及门徒僵硬的心,盼望他们真正明白天国的价值,明白他们所盼望的弥赛亚的宝贵:不仅仅带领他们脱离今生的苦害,感谢神,在祂永恒旨意里面,祂盼望其子民得着永远的安息!赞美主,祂来,就是要再次开启救恩道路,让人得永远的生命!看哪,耶稣对要见了复活的耶稣才肯信的多马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约翰福音2029

感谢主,爱那些跟随祂的人,没有因他们心里愚顽不醒悟不明白而放弃他们,循循善诱,“你们说我是谁呢?”彼得说,“你是基督!”听哪,耶稣提出对门徒的要求,“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和福音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凡在这淫乱罪恶的世代,把我和我的道当做可耻的,人子在他父的荣耀里同圣天使降临的时候,也要把那人当做可耻的。”834-38)感谢主,勉励门徒不要拿永生的福分去交换今生的肉体之欢!或许你会疑惑,永生我看不见,今生却是实实在在发生着!愚顽的人啦,耶稣看穿了你的心思,“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要看见神的国大有能力临到。”

为什么读完第九章心中无限喜乐呢?岂不是因为在我们心中神的美善和恩慈,教我们赞美歌讴吗?感谢主,每日的同在,永远的引领!彼得他们随耶稣上了高山,见到主在异象中和以利亚摩西说话,彼得冲口而出的是什么呢?“夫子,我们在这里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为你,一座为摩西,一座为以利亚。”他们又高兴,又喜悦,并且带着惧怕!听哪,天父的声音,“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祂!”(参92-8)赞美父,在祂神圣旨意里面,只有一人配得我们喜乐颂赞,那就是耶稣 — 神的羔羊,我们的救主!我们是否和彼得有着同样的经历呢?在教会里面称耶稣为主为基督,回到家里,耶稣就成了夫子?我们又是否在服事当中,盼望将人的作为附加在神的工程上面?

赞美父,在祂神圣旨意里面,我们必将被带领完全,不再见一人只见耶稣!赞美主,祂不仅要我们得着主观知识,祂更要我们经历祂同在的宝贵!赞美主,赋予我们权柄能力可以医病赶鬼,教我们信心刚强,满有基督同在的荣光,荣神益人!赞美主,祂还开启我们,藉着祷告带下属天祝福,与神无限生命大能连接!赞美主,亮光启示,“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923)愿我们持守在神面前纯洁的信心,为亲人蒙恩祈祷为硬着心拒绝福音的世人祷告,为在上掌权者祷告,愿神的旨意行走地上如同天上,愿主耶稣早日回来,建立祂公义和平的国度,愿神的荣耀得称赞!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赞美主,何柔而爱!异象开启,亮光启示,门徒依然不能明白祂的使命,“人子将要被交在人手里,他们要杀害他,被杀以后过三天祂要复活。”甚至在路上还争论他们中谁为大。感谢主,启示圣徒服事原则,“若有人愿意做首先的,他必做众人末后的,做众人的用人。”何等温柔的救主,抱起一个小孩子来,“凡为我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来的。”9313537)但愿我们摸着这样一个实际,在神的家中,我们一切的作为,是要显彰耶稣基督复活生命的大能,祂新生命在我们里面活出,去除一切旧人的恶心恶性,为要荣耀神的作为,为要帮助人认识耶稣基督,得着永生!赞美主,祂虚己舍身,为要我们效法祂而行!

你是否也会和约翰一样,把那和自己看见不一样的赶出?赞美主,祂开启我们,“不要禁止他,因为没有人奉我名行异能,反倒轻易毁谤我。不敌挡我们的,就是帮助我们的。”940-41)赞美主,继续开启门徒,不仅强调永生的宝贵,信徒当努力进入!赞美主,祂还给我们看见这样一幅画,门徒自相信的那一刻起就感受神的国大有能力,而不信的恶人呢?失去永生的福分,等待他们的就是第二次死的害,“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因为必用火当盐腌各人”948-49)圣哉,我们是世上的盐,世上的光,主耶稣如何要求我们呢?“你们里头应当有盐,彼此和睦。”950

愿我们存敬虔感恩的心,以真以诚行走在父神面前,一心求神喜悦!

乐哉,神的国大有能力临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