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将至好的举起 一切为荣耀神

 

2016-03-12

 

所以你要对利未人说:你们从其中将至好的举起,这就算为你们场上的粮,又如酒榨的酒。你们和你们家属随处可以吃,这原是你们的赏赐,是酬你们在会幕里办事的劳。你们从其中将至好的举起,就不致因这物担罪。你们不可亵渎以色列人的圣物,免得死亡。(民数记1829-32

 

通过民数记17章,我们看到神主权的拣选,确立大祭司亚伦的职位,18章则进一步明确说明祭司和利未人的职分,专门分别出来服事神,免得百姓触碰到圣物而致死。同时为防止可拉背叛事件的发生,再一次明确利未人作为举祭(摇祭)的一部分成为配合祭司服事神的人,负责办理会幕的事。

明确了祭司和利未人的工作责任,自然也会明确保障他们的生活来源,所以接下来8-20节讲的就是祭司当得的分,以色列人分别出来归给耶和华的至圣的供物,就是一切的素祭、赎罪祭、赎愆祭,其中所有存留不经火的,都为至圣之物,归给亚伦和他的子孙。感谢神,明确应许亚伦:我就是你的份,是你的产业。

末了21-32节则明确以色列人十一奉献的要归利未人为产业,而利未则从他们所收的十一奉献中取十分之一作为举祭给耶和华神,这十分之一的举祭归给祭司亚伦。反复强调的就是将至好的奉献出来。

说到至好,也许是时间,你所宝贵的休息睡眠时间;也可以说金钱财物,你用来养生的东西,就像那个将两个小钱奉献出来的穷寡妇;还可以是什么呢?是不是按照神的要求,求我们以为好的东西供神来使用?!如果我们奉献出去了,还有支配权吗?

我们有难处,很多时候是自己支配自己以为美的东西,认为是奉献给神?神的物当然要归神,既然奉献了,使用不使用就不再是我们个人的事,而是神如何在祂的家中调配你,建造在基督活石之上。

感谢神,一切都有美意!

 

今日祈祷

主啊,愿耶路撒冷平安,愿圣徒复兴,教会建造完全,愿主早日回来!

主啊,福音依然需要恩典,福音依然需要圣徒殷勤努力,愿主赐人智慧与启示、恩典与能力的灵,加倍浇灌在爱主的人身上,叫我们以喜乐的心,敬畏的灵行走在父神面前,凡事顺从圣灵的感动,寻求父神的喜悦,吸引人亲近主,荣耀主,叫我们父神的荣耀在我们这在基督里面有盼望的人身上,在全地、乃至整个宇宙得到称赞与颂扬!

主啊,世俗的荒谬越来越重,政府首领与商人也愈来愈堕落,愿主坚固众圣徒的心,持守荣耀的盼望,“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祂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祂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

主啊,祝福我故国故人,赐他们谦卑平和的心,听见福音,并且信真神救主,万军之耶和华,决不将自己的荣耀分给假神,愿我故国故人,分别自己,不沾染世俗,不膜拜假神与偶像,愿我神州大地,充满敬畏耶和华的知识,愿神的荣光充满神州!

主啊,祝福我们生活的地方,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愿毒品、同性恋、腐败、贪婪,不再搅扰我们的生活,愿人民生活没有黑暗仇恨,没有恐怖惊慌!主啊,洁净我们的土地,愿魔鬼撒但及其黑暗文化使者,在我们的生活中消失!

主耶稣啊,洁净这地土,捆绑魔鬼,打击一切罪恶!

1.  我的居所乃是神的自己,我主基督将我带到这里;
祂带我走祂所走过的路,到这至圣所里与神同住。
圣别所在!神圣荣美之家,在此与神同住,至美绝佳!

2.  夜以继日走过漫长的路,自己里面想要找到一途;
一无所成,也无任何进步,自我努力不过全是失误,
而后得知主是惟一道路,我当藉祂、到神里面居住。

3.  奇妙住处,神圣荣美之家!与神同住,安稳无以复加。
哦神,你我既是互为居所,求你使我只是向你活著;
在这最美之家,得享安康,随事随在,将你与人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