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过了三天,官长走遍营中,吩咐百姓说:你们看见耶和华你们神的约柜,又见祭司利未人抬着,就要离开所住的地方,跟着约柜去。只是你们和约柜相离要量二千肘,不可与约柜相近,使你们知道所当走的路,因为这条路你们向来没有走过。(约书亚记32-4

听哪,三天前耶和华对约书亚说,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旦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从旷野和这黎巴嫩,直到伯拉大河,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处,都要做你们的境界。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给他们的地。只要刚强,大大壮胆,谨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离左右,使你无论往哪里去,都可以顺利。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得着神的应许保证,约书亚吩咐百姓的官长说:你们要走遍营中,吩咐百姓说:当预备食物,因为三日之内你们要过这约旦河,进去得耶和华你们神赐你们为业之地。’”看哪,成长起来的约书亚一方面通知约旦河东的两个半支派预备参战,得到积极回应,你所吩咐我们行的,我们都必行;你所差遣我们去的,我们都必去。我们从前在一切事上怎样听从摩西,现在也必照样听从你。唯愿耶和华你的神与你同在,像与摩西同在一样。 无论什么人违背你的命令,不听从你所吩咐他的一切话,就必治死他。你只要刚强壮胆另一方面又暗暗打发两个人做探子,窥探那地和耶利哥。寻求的就是双方的士气,探子归来,报告的是大好消息,耶和华果然将那全地交在我们手中,那地的一切居民在我们面前心都消化了于是约书亚吩咐百姓自洁,因为明天耶和华必在他们中间行奇事,同时吩咐祭司抬起约柜,在百姓前头过去!

感谢神,应许祝福约书亚,从今日起,我必使你在以色列众人眼前尊大,使他们知道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你要吩咐抬约柜的祭司说:你们到了约旦河的水边上,就要在约旦河水里站住。’”何等的信心,何等的军队,在以色列过约旦河时刻,本来该利未人抬的约柜,此刻由祭司亲自抬着,而且距离军队两千肘,没有工兵架桥,也不需要凫水渡河,因为以色列将再次经历河水断流的奇迹!看哪,普天下主的约柜必在你们前头过去,到约旦河里,因此你们就知道在你们中间有永生神,并且他必在你们面前赶出迦南人、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亚摩利人、耶布斯人。你们现在要从以色列支派中拣选十二个人,每支派一人。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华约柜的祭司把脚站在约旦河水里,约旦河的水,就是从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断绝,立起成垒

感谢神,经历诸多神迹奇事的约书亚,宝贝享受神同在的祝福,刚强壮胆,果然带领以色列进入了迦南应许美地,在晚年如此信心宣告,现在你们要敬畏耶和华,诚心实意地侍奉他,将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和在埃及所侍奉的神除掉,去侍奉耶和华。若是你们以侍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侍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侍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感谢神,与敬畏祂的亲密,凡谨守遵行耶和华教训,向祂心存诚实的大蒙祝福!圣哉,我要时时称颂耶和华,赞美他的话必常在我口中。我的心必因耶和华夸耀,谦卑人听见,就要喜乐。你们和我当称耶和华为大,一同高举他的名。我曾寻求耶和华,他就应允我,救我脱离了一切的恐惧。凡仰望他的便有光荣,他们的脸必不蒙羞。我这困苦人呼求,耶和华便垂听,救我脱离一切患难。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世间的聪明人啦,但愿你们能够从以色列人过约旦河学到该学的功课,学习喇合的真聪明。在全城惧怕战栗,心气消化如水时刻,接待来访的探子,沉着冷静打发来搜寻的人,并且运用智谋帮助探子脱险,向约书亚传回了宝贵的情报,在耶利哥全城遭受彻底毁灭时刻,为自己和全家赢得救赎!

看哪,现今也是同样的时代,基督徒向身边的人传福音,信耶稣,得永生,基督再来时刻,一切不信的人必定遭受永远刑罚!你依然狂心傲性硬着心吗?圣哉,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为此,凡虔诚人都当趁你可寻找的时候祷告你,大水泛溢的时候,必不能到他那里。你是我藏身之处,你必保佑我脱离苦难,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细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