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6

锡安的居民哪 当扬声欢呼 耶和华为至大的神!


唯愿他们有智慧,能明白这事,肯思念他们的结局!若不是他们的磐石卖了他们,若不是耶和华交出他们,一人焉能追赶他们千人,二人焉能使万人逃跑呢据我们的仇敌自己断定,他们的磐石不如我们的磐石。他们的葡萄树是所多玛的葡萄树,蛾摩拉田园所生的;他们的葡萄是毒葡萄,全挂都是苦的!(申命记3229-32

圣哉,读到这样的诗句,心中无限感慨!思想我们追求岁月,多少豪情,多少意志,多少持守,多少挣扎,不认识神,终归虚空!你以为成功得意吗?没有神的恩典救赎,你的明天黑暗迷茫!你以为权贵名誉吗?没有神的指引祝福,你的虚荣如草枯干!看哪,因为不认识神,我们走在路上的人,总是得不着安息之处,不是我们不明进退,更不是我们有难填欲壑,只是因为我们心里的良心如同漏水的船,无法到达理想的彼岸!

看哪,以色列人,何等欢乐,又何等骄傲,可以视不认识神的人为无物!可惜他们却愚妄蠢笨效法世界的风俗,背弃一路恩惠慈爱引领他们的神,参拜偶像,玷污神的殿宇,终于被神抛离应许之地,即便得回故土,却再不能享受神人同在的平安祝福!哀哉,若非恩主耶稣再来,想来他们是无法得见神的帐幕再次在锡安竖起,神在云柱中显现的荣耀!

亲爱的圣徒啊,你当思想这其中的奥秘,若不是他们的磐石卖了他们,若不是耶和华交出他们,一人焉能追赶他们千人,二人焉能使万人逃跑呢据我们的仇敌自己断定,他们的磐石不如我们的磐石。如果我们被世界所搅扰,若不是我们的救主掩面不顾我们,若不是经过恩主的手量过,一切的重担为难不会临到我们身上!看哪,世界的奢华终不如神的祝福甘甜,你还在那里挣扎浮沉,祈求世界恩惠吗?

乐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神啊,你的慈爱何其宝贵,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他们必因你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

圣哉,摩西的歌,诸天哪,侧耳,我要说话,愿地也听我口中的言语!我的教训要淋漓如雨,我的言语要滴落如露,如细雨降在嫩草上,如甘霖降在菜蔬中。我要宣告耶和华的名,你们要将大德归于我们的神!他是磐石,他的作为完全,他所行的无不公平,是诚实无伪的神,又公义又正直。这乖僻弯曲的世代向他行事邪僻,有这弊病,就不是他的儿女!

赞美主,除祂之外,被无真神救主!

圣哉,到那日,你必说:耶和华啊,我要称谢你!因为你虽然向我发怒,你的怒气却已转消,你又安慰了我。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并不惧怕。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们必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在那日,你们要说:当称谢耶和华,求告他的名,将他所行的传扬在万民中,提说他的名已被尊崇。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歌,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但愿这事普传天下!锡安的居民哪,当扬声欢呼,因为在你们中间的以色列圣者乃为至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