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享受神的同在 得胜有余!

耶和华留下这几族,为要试验那不曾知道与迦南争战之事的以色列人,好叫以色列的后代又知道又学习未曾晓得的战事。(士师记31

看哪,约书亚离世之前,反复叮嘱以色列百姓,“现在你们要敬畏耶和华,诚心实意地侍奉他,将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和在埃及所侍奉的神除掉,去侍奉耶和华。若是你们以侍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侍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侍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百姓爽朗明快地回答,“我们断不敢离弃耶和华去侍奉别神!因耶和华我们的神曾将我们和我们列祖从埃及地的为奴之家领出来,在我们眼前行了那些大神迹,在我们所行的道上、所经过的诸国,都保护了我们。耶和华又把住此地的亚摩利人都从我们面前赶出去。所以,我们必侍奉耶和华,因为他是我们的神圣哉,约书亚语重心长,“你们不能侍奉耶和华!因为他是圣洁的神,是忌邪的神,必不赦免你们的过犯罪恶。你们若离弃耶和华去侍奉外邦神,耶和华在降福之后,必转而降祸于你们,把你们灭绝 百姓好干脆,不然,我们定要侍奉耶和华。

可惜的是什么呢?约书亚在世和约书亚死后,那些见耶和华为以色列人所行大事的长老还在的时候,百姓都侍奉耶和华。耶和华的仆人的儿子约书亚,正一百一十岁就死了。以色列人将他葬在他地业的境内,就是在以法莲山地的亭拿希烈,在迦实山的北边。那世代的人也都归了自己的列祖。后来有别的世代兴起,不知道耶和华,也不知道耶和华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

看哪,《士师记》给我们展现的就是一幅幅这样的图画,以色列人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去侍奉诸巴力,离弃了领他们出埃及地的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去叩拜别神,就是四围列国的神,惹耶和华发怒;并离弃耶和华,去侍奉巴力亚斯她录。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人发作,就把他们交在抢夺他们的人手中,又将他们付于四围仇敌的手中,甚至他们在仇敌面前再不能站立得住。他们无论往何处去,耶和华都以灾祸攻击他们,正如耶和华所说的话,又如耶和华向他们所起的誓。他们便极其困苦耶和华兴起士师,士师就拯救他们脱离抢夺他们人的手。他们却不听从士师,竟随从叩拜别神,行了邪淫,速速地偏离他们列祖所行的道,不如他们列祖顺从耶和华的命令。耶和华为他们兴起士师,就与那士师同在,士师在世的一切日子,耶和华拯救他们脱离仇敌的手;他们因受欺压扰害,就哀声叹气,所以耶和华后悔了。及至士师死后,他们就转去行恶,比他们列祖更甚,去侍奉叩拜别神,总不断绝顽梗的恶行于是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人发作形成一个循环,以色列犯罪,遭受苦役,哀求耶和华,耶和华施行拯救;又背叛,遭受惩罚,痛悔,再得救拔安息!

深哉,神爱以色列!“耶和华留下各族,不将他们速速赶出,也没有交付约书亚的手因为什么呢?首先是因为应许之地辽阔,以色列人数依然稀少,留下一些迦南人,不致于地土荒芜,“耶和华你神必将这些国的民从你面前渐渐赶出;你不可把他们速速灭尽,恐怕野地的兽多起来害你其次呢,作为警戒惩罚以色列背弃与神所立的约,“我使你们从埃及上来,领你们到我向你们列祖起誓应许之地。我又说:我永不废弃与你们所立的约,你们也不可与这地的居民立约,要拆毁他们的祭坛。你们竟没有听从我的话。为何这样行呢?因此我又说:我必不将他们从你们面前赶出,他们必做你们肋下的荆棘,他们的神必做你们的网罗再次,神要试探以色列是否有忠心,以真以诚服侍耶和华,“因这民违背我吩咐他们列祖所守的约,不听从我的话,所以约书亚死的时候所剩下的各族,我必不再从他们面前赶出,为要借此试验以色列人,看他们肯照他们列祖谨守遵行我的道不肯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以色列人熟悉军事,“耶和华留下这几族,为要试验那不曾知道与迦南争战之事的以色列人,好叫以色列的后代又知道又学习未曾晓得的战事。”

慎哉,智慧人!你当思想,耶和华神留下几族,为了以色列的后代又知道又熟悉未曾晓得的战事。你觉得是练习以色列争战的本领吗?乃是盼望他们一心一意仰望信靠耶和华!圣哉,什么时候耶和华与他们同在,他们不仅平稳安息,更是得胜四顾!什么时候他们背离耶和华,就在那时候失败痛苦!只是你是否能够紧紧抓住神的祝福,享受神的同在得胜平安呢?

亲爱的朋友啊,你有什么环境让你不安吗?你是否思想神的美意,不安逸的环境原来是要我们紧紧倚靠神,抓住神呢?倘若我们时刻享受神的同在,世界的一切都不能将我们如何?圣哉,“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