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7

拣选上好的福分 持定坚守到永生!


鲁本子孙和迦得子孙的牲畜极其众多。他们看见雅谢地和基列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就来见摩西和祭司以利亚撒并会众的首领,说:亚他录底本雅谢宁拉希实本以利亚利示班尼波比稳,就是耶和华在以色列会众前面所攻取之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你仆人也有牲畜。(民数记321-4

读到这里,内心惊叹历史何等相似!罗得举目,看见约旦河的全平原,直到琐珥,都是滋润的。那地在耶和华未灭所多玛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华的园子,也像埃及地。于是罗得选择约旦河的全平原,往东迁移。他们就彼此分离了。亚伯兰住在迦南地,罗得住在平原的城邑,渐渐挪移帐篷,直到所多玛。所多玛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只不过荣耀的神呼召的乃是亚伯兰,罗得作为侄儿随行。看哪,罗得似乎得着了肥美的沃土,实际呢?却是世界罪恶之地,最后被神焚烧,罗得虽蒙眷顾脱离灭亡之害,其后裔非但没有成为蒙福的族类,反而与神拣选的子民为敌,罗得可谓一失足成千古恨!

鲁本(留便)子孙和迦得子孙呢?他们看见雅谢地和基列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就要求摩西和祭司以利亚撒并会众的首领说,我们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把这地给我们为业,不要领我们过约旦河。摩西担心的是什么呢?军队的士气,所以义正词严地劝勉开导,难道你们的弟兄去打仗,你们竟坐在这里吗?你们为何使以色列人灰心丧胆,不过去进入耶和华所赐给他们的那地呢?我先前从加低斯巴尼亚打发你们先祖去窥探那地,他们也是这样行。他们上以实各谷,去窥探那地回来的时候,使以色列人灰心丧胆,不进入耶和华所赐给他们的地。当日,耶和华的怒气发作,就起誓说:凡从埃及上来,二十岁以外的人断不得看见我对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应许之地,因为他们没有专心跟从我。唯有基尼洗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的儿子约书亚可以看见,因为他们专心跟从我。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人发作,使他们在旷野漂流四十年,等到在耶和华眼前行恶的那一代人都消灭了。谁知,你们起来接续先祖,增添罪人的数目,使耶和华向以色列大发烈怒。你们若退后不跟从他,他还要把以色列人撇在旷野,便是你们使这众民灭亡

出乎摩西的意料,两支派的人愿意带头去争战!我们要在这里为牲畜垒圈,为妇人孩子造城。我们自己要带兵器行在以色列人的前头,好把他们领到他们的地方。但我们的妇人孩子,因这地居民的缘故,要住在坚固的城内。我们不回家,直等到以色列人各承受自己的产业。我们不和他们在约旦河那边一带之地同受产业,因为我们的产业是坐落在约旦河东边这里一番叮嘱之后,摩西继续说,如今你们口中所出的,只管去行,为你们的妇人孩子造城,为你们的羊群垒圈

慎哉,智慧人当思想,耶和华神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目的是要亚伯拉罕的子孙得迦南美地为业!迦得子孙和鲁本子孙,还有玛拿西半个支派,他们还是自己选择了在应许地土之外为业,乃至后来成为首选遭受掳掠的人,至今下落难明!许多人嘴边讲智慧人生,实际上追求世俗名利!多少父母,心里思想为孩子谋求幸福,实际上却扼杀儿女自立自足的能力!多少夫妻,嘴边上恩爱亲密,实际上却不珍惜今天,更谈不上为明天积累幸福!看哪,多少社团,他们盼望蓬勃发展,却又妒忌人才,结果是阴谋的人聚在一起,看似一团和气,实际上生机全无!

还记得门徒责备马利亚枉费钱财时主耶稣称许她吗?由她吧!为什么难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要向他们行善随时都可以,只是你们不常有我。她所做的是尽她所能的,她是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预先浇在我身上。我实在告诉你们:普天之下,无论在什么地方传这福音,也要述说这女人所做的,以为纪念因为马利亚在别人为世俗之事思虑烦扰时,马利亚拣选了上好的福分,安静在主耶稣跟前,持定美好的祝福!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所以我们中间凡是完全人,总要存这样的心;若在什么事上存别样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们。然而我们到了什么地步,就当照着什么地步行弟兄们,你们要一同效法我,也当留意看那些照我们榜样行的人。因为有许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我屡次告诉你们,现在又流泪地告诉你们。他们的结局就是沉沦,他们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们以自己的羞辱为荣耀,专以地上的事为念

美哉,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