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耶和华是我的产业 在祂面前有满足的喜乐!

西缅支派的人,按着宗族,拈出第二阄。他们所得的地业是在犹大人地业中间(约书亚记191

看哪,以色列的全会众都聚集在示罗,因为会幕设立在那里,应许之地已经被征服。可以色列人中其余的七个支派还没有分给他们地业。想来约书亚忍无可忍,“耶和华你们列祖的神所赐给你们的地,你们耽延不去得,要到几时呢?你们每支派当选举三个人,我要打发他们去,他们就要起身走遍那地,按着各支派应得的地业写明,就回到我这里来。他们要将地分做七份。犹大仍在南方,住在他的境内。约瑟家仍在北方,住在他的境内。你们要将地分做七份,写明了拿到我这里来。我要在耶和华我们神面前,为你们拈阄。利未人在你们中间没有份,因为供耶和华祭司的职任就是他们的产业。迦得支派、鲁本支派和玛拿西半支派已经在约旦河东得了地业,就是耶和华仆人摩西所给他们的

这不,派出去的人,“走遍那地,按着城邑分做七份,写在册子上,回到示罗营中见约书亚约书亚就在示罗,耶和华面前,为他们拈阄。约书亚在那里,按着以色列人的支派,将地分给他们继便雅悯支派之后,七个未得地业的中,西缅支派第二个得分地业,居然是从犹大人地业中得来的,因为犹大人的份过多,所以西缅人在他们的地业中得了地业。还记得他们先祖雅各的祝福吗?西缅利未是弟兄,他们的刀剑是残忍的器具。我的灵啊,不要与他们同谋!我的心哪,不要与他们联络!因为他们趁怒杀害人命,任意砍断牛腿大筋。他们的怒气暴烈可咒,他们的愤恨残忍可诅。我要使他们分居在雅各家里,散住在以色列地中。”

智慧人啦,当思想!本来利未和西缅一样应该是分散在以色列中间的命运,但为什么利未人虽然依然是分散在以色列中间,却又以耶和华为产业,并且有着特别的职分 — 教导以色列人谨守遵行神的诫命律例呢?岂不是因为当摩西呼召,凡属耶和华的,都要到我这里来!只有利未的子孙都到他那里聚集吗?许多人以为有些环境条件局限了我们的发展。蠢笨的人啦,真正限制我们前途的乃是我们自私自利,妄自菲薄之心!倘若我们为善为正,持守内心光明喜乐良善,没有黑暗仇恨丑陋,我们势必会成为他人的祝福,我们自己也终将享受美善的果实!诚哉,大卫的祈祷,“耶和华啊,求你叫我晓得我身之终,我的寿数几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长。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数,在你面前如同无有。各人最稳妥的时候,真是全然虚幻!(细拉)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

如果说,西缅和利未的不同结局依然不能振动你心,我们再看约书亚的作为,盼望你得着警醒!以色列人按着境界分完了地业,就在他们中间将地给的儿子约书亚为业,是照耶和华的吩咐,将约书亚所求的城,就是以法莲山地的亭拿西拉城,给了他。他就修那城,住在其中。”美哉,“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为什么约书亚的宣言至今影响全地爱主的人呢?岂不是因为约书亚全然相信耶和华神的祝福,刚强壮胆,不为自己求吗?如果你是首领,在分产业之时,你愿意最后一个为自己求一块剩余之地吗?

圣哉,“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你这属神的人要逃避这些事,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你要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阿们,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是我的见证,我所拣选的仆人。既是这样,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华,在我以前没有真神,在我以后也必没有。唯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说明,并且在你们中间没有别神。

圣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的指望在乎祂!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我嘴唇也不提别神的名号。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圣哉,耶和华是我的产业,在祂面前有满足的喜乐!我愿拣选主所预定美福,我愿持守主所命定道路,我愿住在主里面,永远不摇动!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