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1

何有福 与主同行!


云彩几时从帐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几时起行。云彩在哪里停住,以色列人就在哪里安营。以色列人遵耶和华的吩咐起行,也遵耶和华的吩咐安营。云彩在帐幕上停住几时,他们就住营几时。(民数记917-18

看哪,立起帐幕的那日,有云彩遮盖帐幕,就是法柜的帐幕。从晚上到早晨,云彩在其上,形状如火。常是这样,云彩遮盖帐幕,夜间形状如火。云彩几时从帐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几时起行。云彩在哪里停住,以色列人就在哪里安营。以色列人遵耶和华的吩咐起行,也遵耶和华的吩咐安营。云彩在帐幕上停住几时,他们就住营几时。云彩在帐幕上停留许多日子,以色列人就守耶和华所吩咐的不起行。有时云彩在帐幕上几天,他们就照耶和华的吩咐住营,也照耶和华的吩咐起行。有时从晚上到早晨有这云彩在帐幕上,早晨云彩收上去,他们就起行。有时昼夜云彩停在帐幕上,收上去的时候,他们就起行。云彩停留在帐幕上,无论是两天,是一月,是一年,以色列人就住营不起行,但云彩收上去,他们就起行。他们遵耶和华的吩咐安营,也遵耶和华的吩咐起行。他们守耶和华所吩咐的,都是凭耶和华吩咐摩西的。这里描述的是以色列人进入迦南美地之前旷野地的生活,他们生活作息遵循神的旨意,按照摩西从神启示吩咐而行,何等美好的画面!

圣哉,主耶稣曾经对门徒多马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难道不是吗?蒙恩的人知道自己是客旅,是寄居的,我们顾念的是那看不见的、永恒的产业,所以我们轻看一切暂时的、看得见的虚浮,为的就是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因此我们经历肉身至暂至轻的苦楚时刻,喜乐满怀、昂首挺胸,因为我们得赎的日子近了!基督就要回来,审判一切罪恶,迎接那等候祂显现的热爱公义和平,殷勤主工之顺命的儿女!

你是神顺命的儿女吗?你听从救主的吩咐吗?看哪,祂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祂而立。祂也是教会全体之首。祂是元始,是从死里首先复生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因为父喜欢叫一切的丰盛在祂里面居住。既然借着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借着祂叫万有,无论是地上的、天上的,都与自己和好了。你们从前与神隔绝,因着恶行,心里与祂为敌;但如今祂借着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们与自己和好,都成了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圣哉,教会是永生神的家,神基督的身体,我们在其中蒙福祝福,彼此生命增长联络!你能够顺从圣灵的感动,居住在基督里面,享受神本性一切的丰盛,而不被世俗的理学和虚空的妄言掳去吗?

看哪,以色列人在旷野,神火柱云柱引路垂顾,他们依然体贴肉体,放纵欲望,轻看神从天而降的圣物吗哪,谁给我们肉吃呢?我们记得在埃及的时候不花钱就吃鱼,也记得有黄瓜、西瓜、韭菜、葱、蒜。现在我们的心血枯竭了,除这吗哪以外,在我们眼前并没有别的东西!这种悖逆源起什么呢?乃是他们之间闲杂之人大起贪欲之心!

亲爱的圣徒啊,云彩遮盖在会幕之上看得见的神的同在,云柱火柱起拔安营确凿的带领,以色列人都能够轻忽,我们今天呢?是否也会藐视圣灵对教会的祝福,放纵私欲,为肉体安排呢?听哪,救主耶稣勉励圣徒在圣灵里面恒切祷告,忍耐到底,我告诉你们:要快快地给他们申冤了。然而,人子来的时候,遇得见世上有信德吗?圣哉,因为还有一点点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只是义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后,我心里就不喜欢他。

你爱神的教会吗?你珍惜主的身体吗?看哪,基督是教会的头,我们宝贝主时刻鲜活的供应!莫流离在身体之外,莫贪爱世俗的安逸,在神的家里,丰盛丰富供应祂儿女,仰望主恩惠实在甘甜!圣哉,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哀哉,以色列,神原本心意将你们抱在怀里,如养育之父抱吃奶的孩子,直抱到神起誓应许给你们祖宗的地去,可惜你们悖逆不能安宁享受!赞美主,因祂恩典,我们却不是退后入沉沦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灵魂得救的人。

乐哉,我们远处望见,欢喜迎接救主早日降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