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消了,因他在他们中间,以我的忌邪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们除灭。因此,你要说:我将我平安的约赐给他,这约要给他和他的后裔,作为永远当祭司职任的约,因他为神,有忌邪的心,为以色列人赎罪。(民数记2510-13

看哪,行走正道的人,去除旧人肉体,首先要仰望恩主耶稣去除骄傲之心,接着就是藉着耶稣真光破除对世界黑暗的惧怕!美哉,体贴圣灵感动的人,昂首挺胸,知道得赎的日子近了!基督耶稣就要回来,为我们而来,我们岂能羁绊世俗,被世俗之风摇动?!爱主属主的人,总要约束自己的心思,分别自己,荣耀神,做神祝福人的器皿!美哉,乐哉!

慎哉,四十年之后,一代人过去,新的以色列成长起来,他们是否能够承接神的祝福,顺利进入应许之地呢?如果我们读民数记22-25章,应该看见,神的选民以色列,一方面有神拣选的仆人摩西带领,同时还有他们领受的神圣律法他们可以遵行,另一方面呢?仇敌也在暗中行破坏之能!感谢神,巴兰虽然狂妄无知,贪恋钱财,企图与神的选民为敌,但耶和华神掌管一切,包括人的心思意念,甚至是人说的话!这不,仇敌厚金买来巴兰诅咒以色列,但神却使巴兰说出祝福的话!雅各啊,你的帐篷何等华美!以色列啊,你的帐幕何其华丽!如接连的山谷,如河旁的园子,如耶和华所栽的沉香树,如水边的香柏木。水要从他的桶里流出,种子要撒在多水之处。他的王必超过亚甲,他的国必要振兴。神领他出埃及,他似乎有野牛之力。他要吞吃敌国,折断他们的骨头,用箭射透他们。他蹲如公狮,卧如母狮,谁敢惹他?凡给你祝福的,愿他蒙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

表面看来,摩押长老请巴兰诅咒以色列失败,因为巴兰一次、两次,无数次祝福了以色列,事实如何呢?这贪财的先知,即便遭到那说人话的驴的拦阻,即便他说出神对以色列的厚爱,凡给你祝福的,愿他蒙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依然献出诡诈阴险的计策,教导巴勒(摩押王)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行奸淫的事。其结果是自取灭亡,在耶和华吩咐摩西在米甸人身上报以色列人被杀之仇时,(以色列人)杀了米甸的五王,就是以未利金苏珥户珥利巴,又用刀杀了比珥的儿子巴兰并且杀了一切已嫁的女子,这些妇女因巴兰的计谋,叫以色列人在毗珥的事上得罪耶和华,以致耶和华的会众遭遇瘟疫赞美神,祂的话语果然成立,凡给你祝福的,愿他蒙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

清楚了这前因后果,你才明白民数记25章如此开头,以色列人住在什亭,百姓与摩押女子行起淫乱。因为这女子叫百姓来,一同给她们的神献祭,百姓就吃她们的祭物,跪拜她们的神。以色列人与巴力毗珥联合,耶和华的怒气就向以色列人发作诚哉,耶和华神是忌邪的神,决不以有罪为无罪,听哪,耶和华吩咐摩西说:将百姓中所有的族长在我面前对着日头悬挂,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气可以消了。不要低估罪恶纠缠的可恶与恐怖!看哪,摩西以色列全会众正在会幕门前哭泣的时候,谁知,有以色列中的一个人,当他们眼前,带着一个米甸女人到他弟兄那里去。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看见了,就从会中起来,手里拿着枪,跟随那以色列人进亭子里去,便将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这样,在以色列人中瘟疫就止息了。那时遭瘟疫死的有二万四千人

圣哉,耶和华喜悦非尼哈的作为,将特别祝福从亚伦的子孙细化到非尼哈的子孙上,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消了,因他在他们中间,以我的忌邪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们除灭。因此,你要说:我将我平安的约赐给他,这约要给他和他的后裔,作为永远当祭司职任的约,因他为神,有忌邪的心,为以色列人赎罪。什么是智慧的人生呢?选择上好的福分为儿女存留,永远蒙耶和华神记念!

看哪,摩西的继承人约书亚曾经如此告诫以色列,实在值得我们谨守,现在你们要敬畏耶和华,诚心实意地侍奉他,将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和在埃及所侍奉的神除掉,去侍奉耶和华。若是你们以侍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侍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侍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

看哪,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你在等候什么呢?倘若你没有得着生命的主,你活着的目的和意义在哪里呢?一个有价值的人生,不仅仅是自己活得充实,更是能够帮助他人认识自己尊严价值,看见明天美丽亮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