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不住地祷告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516-18)。


我们知道基督徒生活中,三件事不可或缺,那就是读经、祷告和聚会。读经就是像吃饭,祷告如同呼吸,聚会就是生活动作,缺少任何一样,都会不完美。读经,需要我们在神面前存谦卑的心,祈求祂赐智慧的灵解开祂的话语,使我们得着亮光,从而可以行走在神旨意光中。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可以得着益处,更是为了能够帮助周围的人认识真神。聚会则是让我们感受肢体间彼此的需要,成为连于基督盘石之活石的一部分,彼此激励、扶持、坚固。当然,为了清楚神的旨意,我们还需要藉着一些属灵的书籍帮助我们熟悉已经解开的亮光和真理。神的恩典和智慧无限丰富,我们个人的感知能力实在有限,我们没有时间和精力把先贤走过的路再走一遍。感谢神,先贤获得的亮光免除我们重复暗中摸索,肢体之间彼此的交通更是可以帮助我们正确理解神已经启示的亮光和真理,而祷告就是得着智慧亮光的关键,我们同有一个主,一个灵,彼此扶持,直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

我们要服事神,就需要和肢体配搭交通,就需要祷告,如同保罗在给提摩太的书信中说,我愿男人无愤怒,无争论,举起圣洁的手随处祷告(提摩太前书 2:8)。无独有偶,在旧约里面,大卫这样说,谁能登耶和华的山?谁能站在他的圣所?就是手洁心清,不向虚妄,起誓不怀诡诈的人。他必蒙耶和华赐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义(诗篇 24:3-5)。这里强调都是一个圣洁、神圣、正直,如同先知弥迦所说,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弥迦书68)。

由此说来,无论是个人灵修还是肢体之间的交通,我们都需要祷告寻求,使我们有谦卑受教的心,府伏在神面前,为的就是正确理解神在我们身上的旨意。愿神祝福我们,使我们能够在一个正确的地位上祷告,得以在光中见光!不仅仅要读经,还要加上我们的祷告,还需要和肢体之间的配搭和交通,为的就是肢体的丰盛丰富!

 愿我的祷告如香陈列在你面前,愿我举手祈求,如献晚祭(诗篇 141:2)。

大卫是一个合神心意的人,他服事他那一代人的秘诀就是随时随地祷告祈求神。事实上,圣徒们走在神命定的路上,惟一的把握就是藉着祷告,明白神的旨意,而祷告就可以使我们有能力感受到神的恩慈和怜悯,信心满满地跟随主!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依然没有感受到神的真实,请你现在就单纯地来到神面前祷告说,啊,谢谢你差遣耶稣基督,你独生爱子到世间来,成为我们的救主,但我还不认识祂,也不认识你,恳请神除去一切遮蔽,使我们不仅看见你,而且愿意接受耶稣基督为我生命的救主,我现在就要回家!感谢赞美神,愿神怜悯我!使我得着耶稣基督,得着回家的路!感谢神!在耶稣基督的名里祷告!


感谢神,因他有说不尽的恩赐(哥林多后书 9: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