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行善于人前?


你们要小心,不可将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们看见。若是这样,就不能得你们天父的赏赐了(马太福音 6:1)


我们知道,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这样看来,基督徒蒙恩之后,多行善事是我们份内之举。然而,很多时候,我们却太在意人的感受,却忘记了我们本来该行之事,就不得神喜悦了。爱一个大家都看得见的人,参与一个大家都知道的服事,自然是心中乐意,灵里也喜悦;如果我们行右手不可让左手知道的善事呢?我们是否真正甘心乐意,相信天父在暗中察看,祂乐意我们行出心中的真善呢?

记得有一次和一位资深的信徒一起吃饭,因为他要接下来进行四十来天的荤戒,所以我们决定上餐馆。由于从来都是我负责点菜,而我喜欢清淡,所以自然会偏爱素菜或者鱼类,当然我会在最后点些肉类,没有料想到的是,大家正兴高采烈的交谈,我也兴致悠然地点着菜,结果那位资深圣徒大吼,为什么没有点肉类?大家都很尴尬,想想我们因为他敬畏神而来感谢庆祝,结果一声大吼,感觉上的缺失再也无法还原。所以,如果我们有什么善行,愿意我们能够行在暗中,免得我们落在贪爱肉体骄傲的试探之中毫不自知!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弟兄带领、鼓励我学习进入至圣所、进入内院的服事,不要热衷于外院、人前的夸赞和表扬。如果我们在人前得到我们不该得的,将会失去我们该有的奖赏,那将是何等大的缺失与过错呢?法利赛人好穿长衣,分别自己,本来是好事,如果刻意而行,为的就是他人的羡慕和夸赞就失去本意了。一些人好祷告,也会长长的抒情,如果每次都受圣灵的感动,我们感谢神借助他发表心意,但如果每次的内容几乎一模一样,有时候就让人有些吃不消,因为打动人的从来不是辞藻的华丽,而是神之灵的运行!

在教会服事中,明显有需要的人和事我们当然义不容辞地伸出援助之手,这也是神乐意我们去行的。那些看不见的呢?那些在暗中无数次抹泪眼的人与事呢?我们是否如经上所责备的那样说,你们“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并不真正关心他们的忧患和疾苦?是否我们也成了新的法利赛人,认为自己在服事之中,一切就都蒙神喜悦和祝福,别人有难处和缺失是因为他们对神的信心不够?是否我们也会在无意之中滋生骄傲和贪婪,把自己的意愿和想法当成神的旨意和祝福?

愿神怜悯我们,无论是明处还是暗中,愿我们都能够说,主耶稣啊,你亲自带领指导我们的服事,莫让我们因为骄傲使你的旨意不明朗,莫让我们因为贪心而失去你同在的祝福!愿我们一生一世在你的旨意中服事你,不是求我们个人的舒畅和喜悦,而是你的旨意得到彰显,你的教会得以建造,你所怜悯眷顾的人得着救恩!

感谢神,哈里路亚!


 爱惜自己生命的,就失丧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若有人服侍我,就当跟从我;我在哪里,服侍我的人也要在哪里。若有人服侍我,我父必尊重他(约翰福音1225-2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