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然而我蒙了怜悯,真光照耀,黑暗逃避!


亚拿尼亚就去了,进入那家,把手按在扫罗身上,说:兄弟扫罗,在你来的路上向你显现的主,就是耶稣,打发我来叫你能看见,又被圣灵充满。扫罗的眼睛上好像有鳞立刻掉下来,他就能看见。于是起来受了洗,吃过饭就健壮了(使徒行传917-19

看到这样的情景,你是否会思想亚拿尼亚是谁,扫罗又是何人?亚拿尼亚是大马士革一普通门徒,圣经除了记载他听从主的吩咐,按手在扫罗头上,叫扫罗眼睛得开,被圣灵充满,再无其他记载。扫罗呢?可了不得了!他是属以色列便雅悯支派的人,生在基利家大数,在耶路撒冷长大;师从受人尊敬的律法教师迦玛列,按着祖宗严紧的律法受教;他热心侍奉神,参与耶路撒冷祭司、长老、文士、法利赛人对耶稣门徒的逼迫!如果你仔细查考,你会发现这扫罗,不仅学识见识渊博,而且精通希伯来、希腊语言;不仅具有生活技能可以凭着双手做工养活自己,而且他还具有罗马公民的身份,可以自由行走罗马帝国!意气风发的扫罗,热心祖宗律法,四处捉拿门徒,得着大祭司的文书,要到大马士革搜寻捆绑门徒到耶路撒冷!感谢主,救恩临到了扫罗!

看哪,扫罗行路,将到大马士革,忽然从天上发光,四面照着他。他就仆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对他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他说,主啊,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起来!进城去,你所当做的事,必有人告诉你。同行的人站在那里,说不出话来,听见声音,却看不见人你能思想吗?扫罗起来时刻,眼睛已经看不见,同行的人拉着他的手进城,想来扫罗意气轩昂不再,三日不吃不喝!看哪,特别异象临到门徒亚拿尼亚,主对他说,起来!往直街去,在犹大的家里访问一个大数人,名叫扫罗。他正祷告,又看见了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进来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见93-711-12)这异象分两层,一层是亚拿尼亚去城内直街访问一个犹太人家庭,在那里按手在保罗身上;另外一层就是保罗在祷告,看见亚拿尼亚前来,按手在他身上,教他眼睛得开!

撇开扫罗暂且不说,亚拿尼亚自然不愿意,主啊,我听见许多人说这人怎样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圣徒,并且他在这里有从祭司长得来的权柄,捆绑一切求告你名的人赞美主,祂有美意,如此回答亚拿尼亚,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拣选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为我的名必须受许多的苦难因此发生了开始我们所读圣经的一幕,亚拿尼亚按手在扫罗身上,说,兄弟扫罗,在你来的路上向你显现的主,就是耶稣,打发我来叫你能看见,又被圣灵充满扫罗眼睛立刻得看见,吃过饭人就健壮了。(913-17

还记得后来更名为保罗的扫罗肺腑之言吗?我感谢那给我力量的我们主基督耶稣,因祂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侍。我从前是亵渎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还蒙了怜悯,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时候而做的。并且我主的恩是格外丰盛,使我在基督耶稣里有信心和爱心。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然而我蒙了怜悯,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一切的忍耐,给后来信得永生的人做榜样(提摩太前书112-16)赞美主,扫罗大马士革的门徒同住了些日子,就在各会堂里宣传耶稣,说祂是神的儿子;听见的人都惊奇,无法接受这从前逼迫残害求告耶稣之名的人,如今倒成了传扬此道的人!感谢神,扫罗越发有能力,驳倒住大马士革犹太人,证明耶稣是基督

圣哉,先知耶利米的祈祷,耶和华啊,我晓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脚步。耶和华啊,求你从宽惩治我,不要在你的怒中惩治我,恐怕使我归于无有(耶利米书1023-24)诚哉,我们不认识自己的时刻,以为自己大有能力,可以行各样的善事,美事,事实如何呢?多少人一出校门就发现自己寸步难行!更可悲的是什么呢?人们发现自己行不出心中的美善,不是悔改过犯寻求真道,却是推诿己身的责任,怪罪于社会、环境、出身!这就是人性的罪恶,这就是人堕落后的黑暗:躲避不见神,不愿意接受真光!你现在如何呢?依然置身黑暗怨恨愁烦,依然得过且过以为日子就该如此行吗?

听哪,耶稣曾经在提比哩海边刚强祂的门徒彼得,你喂养我的羊。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你年少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的地方(约翰福音2117-18)看哪,彼得为主周流四方,医治瘫子以尼雅,甚至叫那有好名声的多加从死里复活,叫多人归入主的名下!赞美主,义人的脚步被耶和华立定,他的道路耶和华也喜爱。他虽失脚,也不至全身仆倒,因为耶和华用手搀扶他(诗篇3723-24)你愿意归在耶稣名下因信称义吗?愿你心门得开!

主啊,你看顾、立定我们的脚步,何等恩典祝福!赞美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