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我已经看见了耶稣 我的主 我的神!


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约翰福音2028-29

 

读完约翰福音20章,赞美诗歌荣绕脑际,“在你爱中我爱对你增长,超越所有人情、属地捆绑;你爱藉著大能,带领我心,享受你的同在与日俱深。”赞美主,“祂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赞美父,悦纳耶稣亲身献祭,“神将祂(耶稣)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于父神。”(腓立比书26-89-11)赞美圣灵,在我们心里面动工,教我们能够相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使我们因信与神和好,因信得生命!赞美主,如今我们信的人确信:天地人间,没有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乐哉,祂是我主,祂是我神!

赞美主,祂爱门徒,就爱他们到底。不仅仅是一句话记载在那里而已,乃是方方面面见证给我们看,你看见了吗?看哪,“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还黑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坟墓那里,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原来爱主的妇女们所担心自己滚不开的巨石已经被滚开,救主身体不见了的消息传回门徒聚集之地,彼得和约翰急速跑来,“就看见细麻布还放在那里,又看见耶稣的裹头巾没有和细麻布放在一处,是另在一处卷着。先到坟墓的那门徒(约翰)也进去,看见就信了。”2016-8)约翰信了什么呢?救主已经复活!他看见了什么呢?一方面是耶稣的身体已经不在细麻布里面;二是据犹太人的风俗,那收叠摆放的细麻布方式预示着主还会再来!圣哉,主爱祂的圣徒就是如此温柔细致,根据个人的信心程度叫我们的信心得坚固,能够信入真道!

看哪,彼得约翰相信主复活了,他们回到弟兄那里,马利亚却依然在坟墓外哭泣,因为她没有思想她的主会复活,依然盼望能够找到祂的肉身!天使问马利亚为什么哭,她回答说不知哪里可以找到耶稣的身体。看哪,复活的主问她,“妇人,为什么哭?你找谁呢?”马利亚却认不出她的主,把他当作看园的;耶稣柔声呼唤,“马利亚!”她立马听出耶稣的声音,转过来,用希伯来话呼喊,“拉波尼(夫子)!”耶稣说,“不要摸我,因我还没有升上去见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里去,告诉他们说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赞美主,祂是我们的好牧人,牧人不仅为羊舍命,而且爱祂的羊、教祂的羊认得祂声音,听见呼唤、就回转跟随祂!赞美主,不仅称我们为朋友,将神的心意向我们显明!赞美主,祂更是称我们为弟兄,以祂的宝血教我们称义,成为神的儿女!乐哉,马利亚脚踪何等轻快,她心何等喜悦,她的见证何等确凿!“我已经看见了主!”(参2011-18

耶稣爱祂的门徒到底,虽然约翰、彼得和马利亚他们已经传回主复活的信息,门徒他们依然信心软弱,甚至因为惧怕犹太人,紧闭门户。看哪,耶稣显现在他们当中,“愿你们平安!”主何等爱祂的门徒,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带来祂复活生命的平安,叫门徒的喜乐饱足!感谢主,祂称门徒为羊,为朋友,为弟兄,不仅仅是要他们得救而已,祂乃是是要门徒与祂同工,“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赞美主,不仅仅特别开启我们,赋予我们崇高生命异象,祂更赐给我们圣灵的同在,教我们有成全父神旨意的能力,乐意跟随救主的脚踪行,“你们受圣灵!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参2019-23)赞美主,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那刻意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圣哉,“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321

还有一个多马、一个固执己见的人!“我非看见祂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祂的肋旁,我总不信。”耶稣爱他,再次显现在门徒中间,赐福门徒平安,并且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多马回答,“我的主!我的神!”耶稣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202527-29)你是那个多马吗?福音传了二千年,从渔夫、税吏、以及文士法利赛人认为没有学问的小民开始,从耶路撒冷、犹大地,传向撒玛利亚、叙利亚、帖撒罗尼迦、罗马,直到地极!如今福音传遍世界,你依然不能信吗?

听哪,约翰的见证,“耶稣在门徒面前另外行了许多神迹,没有记在这书上。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2030-31)你若能信,必得今生祝福和永远生命!

主啊,愿我们以简单的信,来到你面前,得永远生命祝福,不再受缚、不再纠结,不再苦痛!愿主活水生命充满我们,叫我们腹中涌出活水的江河,解人干渴,荣耀主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