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神的义在福音上显明出来 义人必因信得生!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至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罗马书116-17

感谢神,结束了使徒行传之旅,继续读罗马书,就是另外一番心情了。感谢主,祂拣选门徒,不仅仅是为神的选民以色列得着复兴,祂更是为着祂权柄的旨意,教天下万国按祂形象所造的人,能够认识真神救主,归回创造主赋予他们的责任义务,服事神的全家,抵挡仇敌,直到日期满足的日子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叫神的荣耀得着称赞!哈里路亚,赞美神,按祂旨意行了大事:差遣祂儿子,预定众圣徒在光明中同得基业!赞美神,我们不仅在爱子里面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祂还托付我们劝人与祂和好,叫我们在荣耀恩典、喜乐盼望中进入到完全的地步!赞美主,基督就是我们的生命,当祂显现时刻,我们必与祂一同进入荣耀之中!感谢主,完备的救恩,成为我们相信之人永远得救的根源!

罗马书严格说来,是普世之人的福音书。这福音,不仅仅是关乎犹太人,也关乎外邦人!“论到祂儿子我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善的灵说,因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我们从祂受了恩惠并使徒的职分,在万国之中叫人为祂的名信服真道,其中也有你们这蒙召属耶稣基督的人。”感谢神,这是真正的福音,没有身份地位差别,也没有聪明愚笨的拦阻,一切相信的人,都蒙赦罪,都蒙拯救,都蒙厚恩!“无论是希腊人、化外人、聪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们的债,所以情愿尽我的力量,将福音也传给你们在罗马的人。”13-614-15

感谢神,读使徒行传时我们还稀奇为什么保罗一踏上罗马地土,就有弟兄迎接,因此信心坚固放心壮胆,“在那里遇见弟兄们,请我们与他们同住了七天。这样,我们来到罗马。那里的弟兄们一听见我们的信息,就出来到亚比乌市和三馆地方迎接我们。保罗见了他们,就感谢神,放心壮胆。”(使徒行传2814-15)原来是在保罗上耶路撒冷之前在哥林多就已经和在罗马的弟兄有交通,盼望能够到他们中间,同得安慰,彼此建立!“第一,我靠着耶稣基督,为你们众人感谢我的神,因你们的信德传遍了天下。我在他儿子福音上用心灵所侍奉的神,可以见证我怎样不住地提到你们,在祷告之间常常恳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终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们那里去。因为我切切地想见你们,要把些属灵的恩赐分给你们,使你们可以坚固;这样,我在你们中间,因你与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18-12)感谢神,圣徒彼此交通建立,不仅仅是福音的传讲,更是属灵生命的加增!

圣哉,“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做神荣耀祂,也不感谢祂,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人生的悲哀是什么呢?拒绝神,行不义阻挡真理;故意藐视神的启示,不归荣耀于神;思念变为虚妄,心思昏暗,自以为聪明,反变为愚拙,制作并且参拜偶像,招惹神的愤怒!哀哉,堕落的人,全然败坏,“他们虽知道神判定行这样事的人是当死的,然而他们不但自己去行,还喜欢别人去行。”119-2132

一个人属光明还是属黑暗,自己可以检测。当你羞愧行某某人事物时,你是否立马悔改,并且规劝他人不要步你后尘,还是你为了掩饰遮盖自己丑行,甚至编造理由为自己罪恶行径披上光明外衣?你看,同性恋者,毒品贩卖者,色情传播者,伪劣产品制造者,这些受魔鬼撒但捆绑的人,不仅他们自己陷入罪中不求脱离,还利用人们的同情软弱,绑架人受他们奴役,压迫光明者自由!这就是罪,就是大恶,你不求脱离吗?

感谢神,兴起祂的使徒保罗,不仅给在罗马的人传来福音,也为我们带来福音好消息!“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因为神的义正在这福音上显明出来,这义是本于信以至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感谢神,这是真正的福音,这福音本于信,以至于信!我们得神喜悦,蒙神悦纳,是本乎神的义,叫人因信得生命!因为信,我们罪蒙赦免,因为信,我们信靠顺服,活在神智慧光中,得生命活水供应,丰富丰盛!感谢神,“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哥林多后书5:21

主啊,穿越疲惫寂寞的旷野,走过干渴困顿的道路,赞美主,你寻找到我,差派人将福音传达我心!赞美主,解救我脱离黑暗权势,引领我进入奇妙光明,喜乐赞美洋溢我心!赞美主,赐我信心,相信真道,赞美神,加添心力,叫我信心稳固!愿福音带着大能,拯救一切相信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