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愿神指示我们所当走的路,所当做的事!

我必召我的仆人巴比伦尼布甲尼撒来,在所藏的石头上,我要安置他的宝座,他必将光华的宝帐支搭在其上(耶利米书4310

先知耶利米知道他的族人,“我今日将这话告诉你们,耶和华你们的神为你们的事差遣我到你们那里说的,你们却一样没有听从。现在你们要确实地知道:你们在所要去寄居之地必遭刀剑、饥荒、瘟疫而死。”4221-22)想来话语未必,何沙雅的儿子亚撒利雅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并一切狂傲的人就对先知说:你说谎言!耶和华我们的神并没有差遣你来说:你们不可进入埃及,在那里寄居。这是尼利亚的儿子巴录挑唆你害我们,要将我们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使我们有被杀的,有被掳到巴比伦去的。432-3)什么是用诡诈自害呢?这就是了。亚撒利雅和约哈难不是直接反对耶利米,而是说耶利米是受了其文士巴录的唆使;他们胡说的目的,不过是为了愚弄那些糊涂的百姓,先知的言语不是从神而来,好继续欺骗他们,“于是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一切军长并众百姓,不听从耶和华的话住在犹大434

还记得犹大人在耶利米目前的保证吗?我们若不照耶和华你的神差遣你来说的一切话行,愿耶和华在我们中间做真实诚信的见证我们现在请你到耶和华我们的神面前,他说的无论是好是歹,我们都必听从。我们听从耶和华我们神的话,就可以得福425-6)还记得神的应许吗?你们若仍住在这地,我就建立你们必不拆毁,栽植你们并不拔出,因我为降于你们的灾祸后悔了。不要怕你们所怕的巴比伦王。耶和华说:不要怕他,因为我与你们同在,要拯救你们脱离他的手。我也要使他发怜悯,好怜悯你们,叫你们归回本地4210-11)神还警告他们,你们若定意要进入埃及,在那里寄居,你们所惧怕的刀剑在埃及地必追上你们,你们所惧怕的饥荒在埃及要紧紧地跟随你们,你们必死在那里。凡定意要进入埃及在那里寄居的,必遭刀剑、饥荒、瘟疫而死,无一人存留,逃脱我所降于他们的灾祸4215-17)哀哉,犹大人再次重蹈其先祖的覆辙,悖逆得罪神!

耶利米的话是否出自人呢?耶利米没有反驳人的愚妄。神的话再次临到先知,“你在犹大人眼前要用手拿几块大石头藏在砌砖的灰泥中,就是在答比匿法老的宫门那里,对他们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必召我的仆人巴比伦尼布甲尼撒来,在所藏的石头上,我要安置他的宝座,他必将光华的宝帐支搭在其上。他要来攻击埃及地,定为死亡的必致死亡,定为掳掠的必被掳掠,定为刀杀的必交刀杀。我要在埃及神的庙中使火着起,巴比伦王要将庙宇焚烧,神像掳去。他要得埃及地,好像牧人披上外衣,从那里安然而去。他必打碎埃及伯示麦的柱像,用火焚烧埃及神的庙宇。438-13)深哉,神的仆人当以神的旨意为念,不在乎肉体纷争得胜,不纠缠言语辩论。我们看不见的,神看得见。神以话语的权能统治万有,管理全地。历史告诉我们,若干年后,巴比伦果然进攻埃及,犹大人再次遭受掳掠、劫杀,埃及庙宇遭焚烧,柱像毁坏!

感谢神,鉴察一切。以实玛利暗杀基大利时刻,以为人不知,约哈难他们解救犹大人不入亚扪地;约哈难夺回四散聚集回来的犹大人住在靠近伯利恒的金罕,要进埃及;虚伪的人试图逼迫先知说出符合他们心意的话,“愿耶和华你的神指示我们所当走的路,所当做的事423)可耶利米得着神的启示之后,他们根本不听从!反而行诡诈,说先知的话是出自人的挑唆,狰狞面目显露,强迫先知和众人一起进入埃及。哀哉,受罪恶辖制捆绑的人,就是如此的愚顽,刻意使诡计,行奸恶之事,藐视神的恩慈,不知悔改,还乐意他人附从其悖逆死亡之路!

读耶利米书,感悟先知的凄凉。世界一天天堕落败坏,逼迫圣徒;魔鬼还扮作光明的天使来迷惑人,好像他们真是圣洁无瑕疵。看哪,多少人以行善为名,诱惑神的儿女在世界上追求功名;多少人以服事为名,强行个人意志而冷淡清心爱主的人!多少人以为相信神就是履行一个仪式,尽一份义务!我们实在亏欠我们的救主太多,因为我们宁可得人的喜悦,不愿意行走在神智慧的光中!多少人在讲台上,还是必须按照事先预备好的题目,还是必须讲自己要讲的话语,而不顾社会上发生了什么,不思想如何帮助圣徒刚强壮胆,在末了的时代作神忠实的见证人,鄙视世间恩惠!

主啊,你知道末了的时代,世界权柄不愿意你回来,刻意奸恶!你也看见忠信的圣徒警醒等候!愿主每日同在的力,帮助我们在神的旨意中行走,良善、公义、诚实!主啊,祝福你的教会,也祝福全地为你名奔走和因你名聚集的人!愿主恩惠时刻显明在众人心中,教我们行路有力量,生活有盼望!因为我们盼望的不是物质丰富,而是神的家有粮,盼望主早日再来!我们盼望那公义和平的冠冕!我们盼望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早日降临!

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有罪的人哪,要洁净你们的手!心怀二意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心!(雅各书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