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8

罪是什么?



平常的人,特别是那些自视甚高的人,很难接受罪的概念。与人为善,从来不作伤天害理的事,而且也喜好仗义执言,怎么就与罪相关了呢?

对于罪,有世俗法律定规之罪和良心道德之罪的分别。普通人混淆不分,认为只要自己不触犯国家法律,就是无罪的人!这实际上是世界体系对人良心道德的催逼败坏,也就是为什么你经常看见无良律师,为了金钱利益,置人文道德不顾,帮助有罪之人逃脱社会法律的制裁!事实如何呢?你即便逃过了社会法律的制裁,你无法逃避良心的谴责,于是魔鬼撒但又利用其世界体系,推出一系列反传统,反道德的价值观念: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都是自私的,这还不够,他们鼓吹,人死如灯灭,一了百了!年华易逝,及时行乐!

罪就是如此可怕,通过耳濡目染,教你失去警觉、抵挡的能力,更恶毒的是,牠不仅纵容你犯罪,还喜欢你犯罪,甚至蛊惑你深入其中,无力自拔!不要以为自己行得不错,实际上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作到良心无亏!比方说,我们都说环境污染,气温升高,但我们都照样坐我们认定的增加废弃排放的汽车,我们都离不开温室出来的蔬菜水果,我们都没完没了的添置我们并不需要的衣物,我们甚至看见身边的有缺乏的人,却故意看不见,还振振有词,他们不一定是乞丐!既然他们不一定是,为什么没有人报警?为什么从国家首领到黎民百姓,都喜欢给伪善的行为找冠冕堂皇的理由?!

知善而不行就是罪!该感谢着领受而不归荣耀于造物主就是罪!什么是罪呢?你的心思没有时刻归向神就是罪!拿对待乞丐来说,你捐助是因为神的恩典,受惠的人是否配,自然有神来察看;至于他接受资助之后,是继续行卑贱,还是自立更新,成为他人的帮助,那是他自己的选择!一个人脱离了卑贱,自然贵重,一个人倘若甘心卑贱是为了行恶,自然会承担其恶果,就是沉沦!

神造万物,各按其时,本来美好!只是魔鬼撒但不以自己所有的为足,想要高抬自己的地位,甚至想要超越造牠的主,想要夺取神的荣耀,遭受审判!这是罪的开始,魔鬼撒但成为罪和虚谎的源头!牠不甘心其永远沉沦审判的结局,又在伊甸园里诱惑人类的始祖亚当夏娃,罪进入世界!魔鬼撒但以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诱惑了夏娃,罪从此进入人心,一开始只是怀疑,慢慢就违背,接着就是妒忌、仇恨、谋杀。看哪,罪进入世界,进入人心就是如此可怕!

保罗说得好,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愿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做的(罗马书718-20圣哉,“‘凡称呼主名的人总要离开不义。在大户人家,不但有金器银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为贵重的,有作为卑贱的。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做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唯有那愚拙无学问的辩论,总要弃绝,因为知道这等事是起争竞的。”(提摩太后书219-23

圣哉,经上又有话说,你们要弃绝谎言,各人与邻舍说实话,因为我们是互相为肢体。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从前偷窃的,不要再偷,总要劳力,亲手做正经事,就可有余,分给那缺少的人(以弗所书425-28

人靠自己能够脱离罪吗?不能,惟有基督耶稣,人可以靠着得救!

“凡靠着祂进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为祂是长远活着,替他们祈求。”(希伯来书7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