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耶和华本为善 你们的心却不正!


如今你们回转,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各人向邻舍宣告自由,并且在称为我名下的殿中在我面前立约。(耶利米书3415

 

国家摇摇欲坠,国民醉生梦死,耶和华坚固先知耶利米,虽然圣城被毁,地享安息,但七十年之后必有复兴,耶和华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神的子民!圣哉,在这荒凉无人民、无牲畜的犹大城邑和耶路撒冷的街上,必再响起欢喜和快乐的声音、新郎和新妇的声音,人们必然欢唱大卫的歌,“你们要称谢万军之耶和华,因耶和华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圣哉,那时刻,大卫家在耶路撒冷有亮光,祭司也必然重新站立在耶和华面前,在神的殿中服事!圣哉,百姓的心重新归向神,神也乐意施恩祝福回转的百姓!赞美神,耶稣基督来,大卫的子孙永远为王,赞美神,蒙恩的儿女成为有君尊的祭司,随时随地可以藉着主耶稣的宝血到神面前,服事、赞美、传扬、称颂,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

圣哉,人心靠恩得坚固是好的。赞美神,祂的慈爱永远不变,变的是什么呢?是受罪辖制的人!或许有人说,我生活在和平美好的年代,生活无忧,可没有受什么辖制!自义骄傲的人啦,请思想:自己是否控制不住自己,拥有不需要或者自己不配享受的资源?是否明知道不对,却找藉口给自己开脱?看见那些有需要的人,有多少时候我们愿意诚心诚意行善于暗中,让受帮助的人自尊、自立、自强?是否帮助人一点,就希望别人一辈子记住?多少时候我们视他人帮助为理所当然,从来不思想回馈社会?为什么先贤说,“哈巴狗比其主人还苛刻?”为什么我们对身边的物件,要么因无知而糟蹋作恶,要么因为知晓其价值而偷窃沦为罪犯?是什么使我们从一个单纯的少年,成为一个经不起灵魂拷打的人?!是什么使我们一方面厌恶不劳而获,一方面却又不在意自己和亲属成为那样的人?不是别的,就是罪!

耶利米书34章,神藉先知耶利米向昏君西底家说话:“我要将这城交付巴比伦王的手,他必用火焚烧。你必不能逃脱他的手,定被拿住交在他的手中。你的眼要见巴比伦王的眼,他要口对口和你说话,你也必到巴比伦去。犹大王西底家啊,你还要听耶和华的话。耶和华论到你如此说:你必不被刀剑杀死,你必平安而死。人必为你焚烧物件,好像为你列祖,就是在你以前的先王焚烧一般。人必为你举哀说:‘哀哉,我主啊!’耶和华说:这话是我说的。”342-5)存亡危急,西底家与耶路撒冷众民立约,要向他们宣告自由,叫各人任他希伯来的仆人和婢女自由出去,谁也不可使他的一个犹大弟兄做奴仆。想来他们盼望通过善行来获取耶和华怜悯,不料,危机暂时解除时刻,他们却又反悔,勉强得自由的人继续为奴婢,直接得罪神,使神的名遭亵渎!

“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将你们的列祖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的时候,与他们立约说:‘你的一个希伯来弟兄若卖给你,服侍你六年,到第七年你们各人就要任他自由出去。’只是你们列祖不听从我,也不侧耳而听。如今你们回转,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各人向邻舍宣告自由,并且在称为我名下的殿中在我面前立约。你们却又反悔,亵渎我的名,各人叫所任去随意自由的仆人婢女回来,勉强他们仍为仆婢。”3413-16)哀哉,犹大以色列之所以遭受掳掠的命运,岂不是其列祖悖逆不听耶和华的话?!如今国家毁灭在即,言而无信,干犯耶和华,亵渎神的名,如何逃避灭顶之灾!“所以耶和华如此说:你们没有听从我,各人向弟兄、邻舍宣告自由,看哪,我向你们宣告一样自由,就是使你们自由于刀剑、饥荒、瘟疫之下,并且使你们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利米书3417)哀哉,他们刻意为恶,故意得罪神,神命定巴比伦再来围攻耶路撒冷,城破西底家被掳,百姓尸首沦为飞禽走兽食物。哀哉!犹大的城邑变为荒场,无人居住。

他们本来是有自由蒙恩的,只要他们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可他们的贪婪罪恶却辖制他们选择真正的自由!看哪,多少人本来也是自由身,却经不住魔鬼撒但的试探诱惑,别人添置新物,自己也要添置,你可知道攀比只会让我们失去和平安宁的心境?西底家和耶路撒冷众人的悲哀是明知故犯,更可怜的是神藉着先知指明他们的罪恶,却不知道回转祈求赦免,行走蒙福道路!赞美神,余民归回圣城重建之时,尼希米及时制止了百姓的罪恶,“我们尽力赎回我们弟兄,就是卖于外邦的犹大人,你们还要卖弟兄,使我们赎回来吗?”(尼希米58)你能约束自己的心吗?

什么是罪呢?罪就是亏缺神的荣耀!偏离神就是罪!不信神就是罪!

主啊,赞美你,释放了我,使我得自由,不再受奴仆的轭辖制!愿主在我心中为王,洁净我的心思意念,教我全然圣洁归神,配为主居住!主啊,魔鬼撒但不甘心受审判的结局,总是拦阻圣徒生命丰富增长,愿主捆绑仇敌,每日刚强圣徒,大声宣告:魔鬼退去吧,我和我的家必定服事耶和华!主啊,祝福你的教会,教圣徒得完全!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国有和平,我们生活行为之地,神的美名扬!赞美主,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