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你们被掳的人要归回 得享平靖安逸!


“你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你们的神。”3022

 

深哉,神的爱!“耶和华如此说: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眷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使你们仍回此地。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耶和华说:我必被你们寻见,我也必使你们被掳的人归回,将你们从各国中和我所赶你们到的各处招聚了来,又将你们带回我使你们被掳掠离开的地方。这是耶和华说的。”(29:10-14)听哪,耶和华旨意已经立定,“日子将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犹大被掳的人归回。我也要使他们回到我所赐给他们列祖之地,他们就得这地为业。” (耶利米书303)不仅犹大被掳之人要在七十年期满之时归回,神也会在祂旨意里面,让以色列人归回故土,应验耶和华的应许,“你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你们的神。”

假先知预言被掳二年就回归失败,灾难打击失望灰心吗?背道的犹大以色列啊,可曾思想,“你的损伤无法医治,你的伤痕极其重大。无人为你分诉,使你的伤痕得以缠裹,你没有医治的良药。你所亲爱的都忘记你,不来探问你。我因你的罪孽甚大、罪恶众多,曾用仇敌加的伤害伤害你,用残忍者的惩治惩治你。”3012-14)深愿你去掉幻想,一心倚靠耶和华得医治,仰望神得救赎!哀哉,犹大耶路撒冷的居民,听不进耶和华晓喻先知的呐喊,灾难临到,人人用手掐腰,像产难的妇人,脸面变青战栗!赞美神,怜悯眷顾,“我的仆人雅各啊,不要惧怕!以色列啊,不要惊惶!因我要从远方拯救你,从被掳到之地拯救你的后裔,雅各必回来得享平靖安逸,无人使他害怕。因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也要将所赶散你到的那些国灭绝净尽,却不将你灭绝净尽。倒要从宽惩治你,万不能不罚你。”3010-11

我爱我的救主,不仅仅怜悯恩待我,更有诚实圣洁与公义,帮助我脱离旧人的卑情下品,倘若祂允许我心中存留黑暗,倘若祂任凭我心中仇恨将我捆绑,我实在不能自由,我实在没有得着释放!赞美我的救主,恩惠慈仁,正直公义,以爱为旗在我以上,又以圣洁公义引领我,叫我道路正直,不敢容忍自己体贴肉体忘记祂神圣教训;告诉自己全心全意全力爱神,并且爱人如己!赞美神,我们力量不足够时刻,正是我们仰望信靠祈求恩典加添之时!

赞美神,宝爱祂的儿女,“我必使雅各被掳去的帐篷归回,也必顾惜他的住处,城必建造在原旧的山冈,宫殿也照旧有人居住。必有感谢和欢乐的声音从其中发出。我要使他们增多,不致减少;使他们尊荣,不致卑微。他们的儿女要如往日,他们的会众坚立在我面前,凡欺压他们的,我必刑罚他。他们的君王必是属乎他们的,掌权的必从他们中间而出。我要使他就近我,他也要亲近我,不然谁有胆量亲近我呢?”3018-21)圣哉,耶和华依然是怜爱他们的神,他们依然是蒙神眷爱的子民!无知的世人啦,你以为神的儿女软弱可欺吗?你可知道欺负他们就是藐视创造天地宇宙万物的主!祂必为祂的儿女申冤!“看哪,耶和华的愤怒好像暴风,已经发出,是扫灭的暴风,必转到恶人的头上。耶和华的烈怒必不转消,直到祂心中所拟定的成就了,末后的日子你们要明白。”3023-24

圣哉,神的爱!不仅仅预备足够恩典,教他们能够安然渡过那即将到来的苦难时刻,更是怜悯慈悲叫他们不为眼前的灾难惧怕惊慌,谨守遵行神的默示,待到日子来到,重新归回应许蒙福之地,重新建立圣城圣殿,恢复敬拜独一真神的敬虔生活!赞美神,这预言但以理听见了,禁食祈祷!赞美神,呼召归回的声音,所罗巴伯,以斯拉,尼希米听见了,他们重建圣城圣殿,百姓喜乐的声音发出,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就是他们的力量!赞美神,经历灾难洗礼的犹大以色列人从此不再跟随外邦风俗,分别自己尊耶和华名为圣!赞美神,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

亲爱的圣徒啊,行走天路,救主与我们同行,祂预备真理亮光,是为了我们能够良心清洁,道路正直!深愿我们时刻行走在神智慧光中,脱下旧人,穿上新人,这新人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慢慢模成救主耶稣的形状!基督就要回来,祂要奖赏那些忠信良善的仆人,但愿我们被提空中时刻,快乐欢喜,我们的主,救赎的王,赐给我们公义的冠冕,与神得胜者同列!

慈爱的天父啊,赞美你!你向我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你愿意我们时刻倚靠你得胜仇敌!父啊,愿你恩惠慈仁,不仅仅感动我们的心,并且更换我们的心思意念,叫我们全然归你!父啊,带领我们悔改回转,从黑暗仇恨被掳之疆完全归回神爱子喜乐光明永远的国度!愿你永远为我们的父神,愿我们永远为父神宝爱的儿女!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教会得丰富!愿基督耶稣永远在我们里面为主为王,愿神的爱传遍地极,愿全地同响起救主颂:我爱我的救主耶稣基督!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