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

 
你的壮士为何被冲去呢?他们站立不住,因为耶和华驱逐他们(耶利米书4615

感谢神,上一章成书于约雅敬四年,编排在犹大人强行己意进入埃及之后,46章论及埃及的默示,也是成书于犹大耶路撒冷遭毁灭之前。应该是约西亚王被杀到约雅敬四年之间。1-12节预言迦基米施战役;13-26描述巴比伦入侵埃及;27-28安慰被掳的雅各,我的仆人雅各啊,不要惧怕;以色列啊,不要惊惶!因我要从远方拯救你,从被掳到之地拯救你的后裔。雅各必回来,得享平靖安逸,无人使他害怕。我的仆人雅各啊,不要惧怕,因我与你同在。我要将我所赶你到的那些国灭绝净尽,却不将你灭绝净尽。倒要从宽惩治你,万不能不罚你。4627-28

埃及,何等骄狂,尼罗河涨发,像江河之水翻腾的,是谁呢?埃及尼罗河涨发,像江河的水翻腾,他说:我要涨发遮盖遍地,我要毁灭城邑和其中的居民。467-8)哀哉,骄傲不能得胜,你们要预备大小盾牌,往前上阵!你们套上车,骑上马!顶盔站立,磨枪贯甲!我为何看见他们惊惶转身退后呢?他们的勇士打败了,急忙逃跑,并不回头,惊吓四围都有。”463-5)快跑也无济于事,不要容快跑的逃避,不要容勇士逃脱,他们在北方幼发拉底河边绊跌仆倒。”466)埃及的民哪,万军之耶和华报仇的日子,列国听见你的羞辱,遍地满了你的哀声,勇士与勇士彼此相碰,一齐跌倒。”4612

哀哉,巴比伦必定入侵埃及,当在埃及,在密夺、挪弗答比匿,报告四围遭吞灭的消息,人们恐惧、惊慌、哀叹,你的壮士为何被冲去呢?他们站立不住,因为耶和华驱逐他们哪,被攻击掠杀的人惊呼,埃及王法老不过是个声音,他已错过所定的时候了4617)看哪,尼布甲尼撒来的势派必像他泊在众山之中,像迦密在海边一样。住在埃及的民哪,要预备掳去时所用的物件!因为挪弗必成为荒场,且被烧毁无人居住4618-19)依然依仗勇士的力量吗?他们心化如水,不战而逃,其中的雇勇好像圈里的肥牛犊,他们转身退后,一齐逃跑,站立不住,因为他们遭难的日子、追讨的时候已经临到。其中的声音好像蛇行一样,敌人要成队而来,如砍伐树木的手拿斧子攻击她4621-22)哀哉,埃及的树林虽然不能寻察,敌人却要砍伐,因他们多于蝗虫,不可胜数。埃及的民必然蒙羞,必交在北方人的手中4623-24

听哪,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说,我必刑罚亚扪埃及尊大之神)和法老,并埃及埃及的神以及君王,也必刑罚法老和倚靠他的人。我要将他们交付寻索其命之人的手和巴比伦尼布甲尼撒与他臣仆的手,以后埃及必再有人居住,与从前一样。4625-26)圣哉,除祂以外,别无真神!赞美神,圣洁公义,怜悯慈爱,安慰被掳的雅各,激励安慰他们,不要惧怕,因为我与你同在。我要将我所赶你到的那些国灭绝净尽,却不将你灭绝净尽。倒要从宽惩治你,万不能不罚你。4628)赞美神,惟有祂的自己,是犹大以色列的盼望,力量,倚靠!

赞美神,统管万有,治理全地,为的是叫爱神的人得益处,为的就是神儿女显彰神的荣耀!看哪,今天又是传福音时刻,现在又是传讲神大能作为之时,你看见那强权的国吗?你看见那悖逆得罪神的人吗?他们似乎肆意妄为,春风得意,你可看见神的震怒在他们头上?你可思想恶人必不得平安!看哪,历史告诉我们,失去神祝福的帝国,确实是纸老虎,不能长久!

圣哉,“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祂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耶和华从天上观看,祂看见一切的世人,从祂的居所往外察看地上一切的居民。祂是那造成他们众人心的,留意他们一切作为的。君王不能因兵多得胜,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靠马得救是枉然的,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祂的人和仰望祂慈爱的人,要救他们的命脱离死亡,并使他们在饥荒中存活。”(诗篇3312-19


我的心哪,你要赞美歌讴,“我一生要赞美耶和华,我还活的时候要歌颂我的神。你们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点不能帮助。他的气一断,就归回尘土,他所打算的当日就消灭了。以雅各的神为帮助,仰望耶和华他神的,这人便为有福!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他守诚实直到永远。”(诗篇1462-6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远东有和平,愿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福音再次广传!愿一切的腐败、贪婪、捆绑消失,愿人民生活和平、喜乐、光明,没有黑暗,没有恐惧,没有仇恨,愿所有的政府,佩公义之剑,赏善罚恶,愿一切懦弱、腐败、恐怖、邪恶的体系组织被消除!愿主耶稣早日回来,愿圣徒得安慰,愿全地充满救主颂!哈里路亚,荣耀归神,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