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愿主带领我们永远行走神面前 喜乐光明!

利甲的儿子约拿达所吩咐他子孙不可喝酒的话,他们已经遵守,直到今日也不喝酒,因为他们听从先祖的吩咐。我从早起来警戒你们,你们却不听从我(耶利米书3514

上一章西底家带领首领和众民立约,宣告耶路撒冷所有为奴的希伯来人得自由,可危机一旦解除,巴比伦暂时退兵,他们就反悔,不谨守遵行他们的诺言,不行神眼中看为正为善之事,懈怠耶和华的名。因此耶和华如此说,我必将他们交在仇敌和寻索其命的人手中,他们的尸首必给空中的飞鸟和地上的野兽做食物。并且我必将犹大西底家和他的首领,交在他们仇敌和寻索其命的人与那暂离你们而去巴比伦王军队的手中。”3419-21

耶利米书35章,时间回转到一二十年前约西亚的儿子约雅敬为王时期,耶和华将利甲族人的生活见证摆在犹大耶路撒冷官长首领面前,我们不喝酒,因为我们先祖利甲的儿子约拿达曾吩咐我们说:你们与你们的子孙永不可喝酒,也不可盖房、撒种、栽种葡萄园,但一生的年日要住帐篷,使你们的日子在寄居之地得以延长。凡我们先祖利甲的儿子约拿达所吩咐我们的话,我们都听从了。我们和我们的妻子、儿女一生的年日都不喝酒,也不盖房居住,也没有葡萄园、田地和种子,但住帐篷,听从我们先祖约拿达的话,照他所吩咐我们的去行。巴比伦尼布甲尼撒上此地来,我们因怕迦勒底的军队和亚兰的军队,就说:来吧,我们到耶路撒冷去。这样,我们才住在耶路撒冷356-11)利甲的儿子约拿达何许人也?他是协助耶户诛杀事奉偶像巴力的人!(参列王记下1015-23)两百多年过去了,他的子孙依然谨守遵行他的吩咐,可惜犹大耶路撒冷的官长首领,屡屡悖逆受管教,依然硬着心恶上加恶,自取败亡!

神何等愿意施恩祝福,利甲的儿子约拿达所吩咐他子孙不可喝酒的话,他们已经遵守,直到今日也不喝酒,因为他们听从先祖的吩咐。我从早起来警戒你们,你们却不听从我看哪,神依然是说了一次、两次,犹大耶路撒冷居民依然听见了,却不悔改回转!我从早起来,差遣我的仆人众先知去,说:你们各人当回头离开恶道,改正行为,不随从侍奉别神,就必住在我所赐给你们和你们列祖的地上。只是你们没有听从我,也没有侧耳而听。利甲的儿子约拿达的子孙能遵守先人所吩咐他们的命,这百姓却没有听从我。因此耶和华万军之神,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要使我所说的一切灾祸临到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因为我对他们说话,他们没有听从;我呼唤他们,他们没有答应351415-17)哀哉,犹大耶路撒冷居民亏缺神的荣耀,不得怜悯祝福,审判临及,实在咎由自取!

圣哉,若有人爱神,这人是神知道的。赞美神,不但知道利甲族被迫迁居耶路撒冷圣城,用他们激励安慰先知耶利米,包括圣城的居民,神还应许施恩,祝福利甲族人,“因你们听从你们先祖约拿达的吩咐,谨守他的一切诫命,照他所吩咐你们的去行,所以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利甲的儿子约拿达必永不缺人侍立在我面前3518-19)刚到国外,特别稀奇两帮人的生活。一是犹太人,有自己的会堂,有自己的学校,但他们成年就可以进入社会,与正常人一起工作或者学习;还有一帮人,他们过原始刀耕火种的生活,拒绝现代社会和科技进入他们的生活,他们分别自己归神,生活为人力求去除骄傲,尊崇谦卑,将自己的一生交托在神的恩手看顾中,过顺服神的生活!如今蒙恩之后,实在感恩神保守阿米人!感恩神刚强其见证人!

我们读先知书,觉得犹大以色列人失败,不谨守遵行神的诫命律例,愚昧糊涂,经历那么多的神迹奇事,享受那么深的救赎洪恩,依然随从外邦风俗,更可恶的是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神终于掩面不看他们,将他们置于审判之中。赞美神,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长存!祂还是怜悯、洁净他们,给他们回头的亮光,回转祈求神的恩典!我们自己生活又如何呢?神藉使徒教训我们,有衣有食,就当知足。可是我们的手机功能齐全,就忍不住换了新的!我们穿着不是追求合体适宜,而是迎合潮流!我们的心思喜悦人抬举,不再寻求人生挚友诤言!慎哉,教育孩童,使其走当行的路,一辈子不偏离,倘若我们自己行得不正,如何期待敬虔的儿女,蒙福的后代?!

主啊,利甲族能够分别自己不沾染世俗,但愿我们能够蒙福,得着那样的心志能力,分别自己为圣,荣耀神!主啊,神的儿女当以神的家为念,愿主在教会掌权,愿教会生活不见一人,只见耶稣!主啊,莫任凭魔鬼撒但利用世俗的金钱名利夺去我们渴慕神的心,莫让世界用其黑幕暗淡我们喜乐光明!主啊,你是真光,愿你时刻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愿我喜乐光明时刻,世界看见主生命荣耀显出,愿人得着永远的救恩,回转回家,蒙父恩宠!

祝福我故国故人,祝福我们亲朋好友,祝福我们身边的人,愿主生命在我们里面动工时刻,愿他们得着从上面来的恩典,与我们一起进入永生!主啊,愿你自己成为追求目的,愿你再来带我看见新天新地,愿神的儿女赞美欢呼,哈里路亚 神羔羊配得赞颂,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