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3

千金之子 不坐垂堂




看哪,每逢佳节倍思亲!传统中国年临近,心中绕回的便是故乡景物,熟悉的山水,亲切的人情,如今这一切,千山万水阻隔。跋涉心途,家在天涯眷念故闾情真,想来年,当打点行囊,酣梦故乡。

记得少年时,母亲教训我,千金之子,不坐垂堂!如今母亲不在,她的音容笑貌依然历历在目,温柔可亲。我感恩造物主,赐我正直刚毅,亲力亲为的父亲;我感恩怜悯人的主,赐我良善敬虔,督我学义的母亲,叫我自小追求正直勇敢,公平公正!感恩父母,教训我,谦卑谨慎,正派为人!

别小看千金之子不坐垂堂的价值,如果你体会了,你就会在世俗鼓噪血气喷涌时刻,记住自己的身份地位,守住自己的良知,不敢胡作非为!古人为什么强调孝呢?孝,可以让你谨慎思想,不要叫父母亲人因为你蒙羞!慎哉,子不教,父之过;诚哉,子不学,将何为!美哉,君子孜孜不倦,温故而知新,学不可以已!

千金之子,不坐垂堂。你看重自己的身份价值吗?再随便的一个人,有其特别的天赋人权!任何人没有资格藐视、凌辱、欺侮!再平凡的一个人,有爱之家人记念、体贴、眷顾!再成功的一个人,也正是在其宝贵的范围内而已!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爱心亲情,做一个感恩喜乐的人吧,你的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唯一,在爱你的亲人,在造你的主!

千金之子,不坐垂堂。这是一个不认识神的人,勉励自己正直为人的警句。基督徒呢?你可体会分别自己为圣的含义?!如今你回归家乡,你是否依然持守圣徒该有的教训,不欺暗室?你是否依然能够敬畏尊崇你的救主,不敢世俗偶像低头?不敢沾染世俗的污秽?看哪,我们是神光明的儿女,在天地之间行走,有天使,有圣灵,有看得见的肢体和依然等候福音的世人,亲爱的圣徒啊,舞台无时不刻展开着,我们就是剧中人,你是否记住自己的身份地位,无论如何,总要传福音,无论如何,我和我的全家要敬畏服事耶和华真神!

千金之子,不坐垂堂。咖啡时刻,友人朋友圈标题,君子慎独,不欺暗室,可谓锦上添花之语!我们是过河回家的人,怎么肯羁绊黑暗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