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2

黑暗渐渐过去,真光已经照耀!


 

小子们哪,你们要住在主里面。这样,祂若显现,我们就可以坦然无惧,当祂来的时候在祂面前也不至于惭愧。(约翰一书228

 

“神就是光,在祂毫无黑暗!”这是约翰一书第一章告诉我们的信息!慎哉,圣灵如此来启示,“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我们若说自己无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们心里了。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157-9)感谢神,我们得救不是靠我们自己的感觉,乃是因为我们认识那起初的生命之道;也不是靠别人的称许,乃是基督生命活在我们里面。赞美主,祂住在我们里面,藉着圣灵在我们里面的恩膏涂抹,叫我们认识神无限大爱,认识祂神圣话语比精金宝贵可靠!

“我小子们哪,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是要叫你们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里我们有一位中保,就是那义者耶稣基督。祂为我们的罪做了挽回祭,不是单为我们的罪,也是为普天下人的罪。”21)圣哉,我们有中保神前立,为我们代求,盼望我们信心坚固,行路刚强有力,即便我们偶尔为过犯所胜,只要我们悔改认罪,祈求赦免,主宝血依然有功效,替我们做了挽回祭!赞美主,为我们流血、赦免,复活、升天,成为我们的大祭司,开辟一条又新又活的路,教我们蒙恩的人,可以坦然无惧到父神面前得怜恤、蒙恩助,做随时的帮助!深哉,救赎恩典,我们乐意与主同行!

“亲爱的弟兄啊,我写给你们的不是一条新命令,乃是你们从起初所受的旧命令,这旧命令就是你们所听见的道。再者,我写给你们的是一条新命令,在主是真的,在你们也是真的,因为黑暗渐渐过去,真光已经照耀。人若说自己在光明中,却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还是在黑暗里。爱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并没有绊跌的缘由;唯独恨弟兄的,是在黑暗里,且在黑暗里行,也不知道往那里去,因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27-11

读到这样的经文,心中感恩满怀,一方面感谢神叫我们出生在一个恩典的时代,童年虽然物质不丰富,但依然能够和平快乐的成长;另一方面,我感谢神让我出生在兄弟姊妹较多的家庭,在我们家,弟兄姊妹彼此切实关心、相爱!感谢神,我的父母虽然没有上过正规学校,但却留心培养我们正直为人,多做善事,不欺暗室!感谢神,没有信主时刻,我拒绝和自己看法不一致的人交往;感谢主,因为信祂,因为爱祂,我可以放下自己,爱主爱人!感谢主,一切都有祂的美意,一切都有祂的时间,日期满足时刻,祂带领我们行祂权能旨意命定的事!感谢神,因为认识祂,心中不敢有黑暗停留,也不会因为人的行为绊跌;我们努力寻求的,乃是神眼中看为善看为正的事!赞美神,如今末了的时代,祂要我们无论如何都要传福音,无论如何,总要做神祝福人的器皿,无论如何,凡事为荣耀神而行!

“父老啊,我曾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认识那从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刚强,神的道常存在你们心里,你们也胜了那恶者。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214-17)看哪,在神家里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爱我们的主,原是盼望我们连于元首基督,在爱中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为什么教会之间不能真正合一呢?因为有人在那里高举人的知识,而不是顺从圣灵恩膏的涂抹!亲爱的圣徒啊,盼望我们明白,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我们里面了;慎哉,这世界及其情欲都将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当去掉知识的围墙,住在主里面!

圣哉,“论到你们,务要将那从起初所听见的常存在心里。若将从起初所听见的存在心里,你们就必住在子里面,也必住在父里面。主所应许我们的就是永生。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是指着那引诱你们的人说的。你们从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们心里,并不用人教训你们,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训你们。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们要按这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如今就是末世,金钱权力甚嚣尘上,面对各样的异端迷惑,你当住在主里面,以神为乐!“小子们哪,你们要住在主里面。这样,祂若显现,我们就可以坦然无惧,当祂来的时候在祂面前也不至于惭愧。你们若知道祂是公义的,就知道凡行公义之人都是祂所生的。”224-2728-29

主啊,我的中保,我的得胜,我的盼望!我愿欢欢喜喜站在你同在的荣耀光中,成为神祝福人的器皿!我愿接受差遣、承担托付,努力主工、直到主来!主啊,复兴你教会,愿我们在教会中不见人的作为,惟有主恩典显彰!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我们的生活能够荣耀恩主!

圣哉,“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提摩太后书2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