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

赞美主 有晨星在我们心里!




完成每日的灵修,该是抒情赞美时刻,感谢主,今日是主日,聚会时间还有一段时间,又不需要上班,正好继续昨日的遐思,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大寒时节,该是正冷的日子。看哪,太阳出来,一切暖暖洋洋,如果不是花儿没有开放,树上没有冒出嫩绿,看到绿草,只怕你以为春天已经来了。

孩子们忙着自己的事儿,夫妻俩高高兴兴在家的附近享受阳光带来的喜悦与轻松!没有鸟儿鸣啾啾,水面上依然有那似乎是任意西东的鸭子,却是在水面忽隐忽现,引发人好奇,这鸭子到底能够在水下多长时间。你以为长的时候,一下子就冒了出来;你以为短的时刻,却让你担心这鸭子被什么东西缠在水下,实际呢?他们在远处又冒了出来!

没有心思,没有重担的人是蒙福的,因为如此才有了闲情逸致。中国人讲究琴棋书画,后人又加上烟酒美食茶,烟是不能算的,对自己健康不负责,对他人也不讲道德,为什么各国政府一直卖呢?他们是为了税收!去掉烟,将美食分开,就是琴棋书画,茶食美酒了,美就是讲究一个良善的操守,美也讲究一个有修养的体贴,我们都是他人眼中物,我们的行为配一个美字才好!

走在堤上,微风过去,夫人说,风乍起,吹起一池春水!”果然如此!虽不是春的季节,明亮的阳光之下,附近有拉拉队员比赛,那神采飞扬、英姿飒爽的运动员确实带来不少青春气息;极目远眺,山上层云叠嶂,该是自由飞翔时刻了,好一个寒冬的春日!

一直以为夫人的句子从李清照的宋词而来,实际不是,乃是出自五代·冯延巳,《谒金门·风乍起》,其末了一句更能打动人心,“终日望君君不至,举头闻鹊喜”还记得唐代诗人刘方平的诗吗?“庭前时有东风入,杨柳千条尽向西。”我们读起来,格外有味,舍不得失去这浓浓的思潮!

古人何种心情我们不必太多揣摩,现今我们盼望主来,却是可以以诗言志!圣哉,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哥林多后书416-18)彼得提醒我们主就要回来,我们当在已有的真道上坚固,“我以为应当趁我还在这帐篷的时候提醒你们,激发你们,因为知道我脱离这帐篷的时候快到了,正如我们主耶稣基督所指示我的;并且我要尽心竭力,使你们在我去世以后时常记念这些事。我们从前将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大能和他降临的事告诉你们,并不是随从乖巧捏造的虚言,乃是亲眼见过他的威荣。他从父神得尊贵、荣耀的时候,从极大荣光之中有声音出来,向他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我们同他在圣山的时候,亲自听见这声音从天上出来我们并有先知更确的预言,如同灯照在暗处。你们在这预言上留意,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的时候,才是好的(彼得后书113-19

美哉,圣灵藉着那亲手摸过、亲眼看过主耶稣,并向我们传承起初生命之道的约翰,向我们启示神神圣话语,但你们已经有的,总要持守,直等到我来。那得胜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赐给他权柄制伏列国,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将他们如同窑户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从我父领受的权柄一样。我又要把晨星赐给他。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225-29

主啊,终日望君君不至,我们盼望你早日回来!赞美主,有晨星在我们心里,时刻感到我们仰望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