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9

你为什么变了脸色呢?


耶和华对该隐说:你为什么发怒呢?你为什么变了脸色呢?你若行得好,岂不蒙悦纳?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它。(创世记46-7

如果你不清楚该隐是谁,我们可以多读几节圣经,“有一日,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怀孕,生了该隐,便说:‘耶和华使我得了一个男子。’又生了该隐的兄弟亚伯亚伯是牧羊的,该隐是种地的(创世记41-2)那人是谁呢?人类第一个被造,始祖亚当。该隐呢?相当于第一个受造之人的儿子。该隐为何发怒并且变了脸色呢?圣经也有记载,“有一日,该隐拿地里的出产为供物献给耶和华,亚伯也将他羊群中头生的和羊的脂油献上。耶和华看中了亚伯和他的供物,只是看不中该隐和他的供物。该隐就大大地发怒,变了脸色(创世记43-5

就本意来说,该隐也希望讨神喜悦,为什么神没有看中该隐所献之地的出产呢?问题在于该隐没有摸着神的心意,按照自己喜好的来讨神的喜悦!如果我们熟悉创世记第三章,便会了解,地已经因为亚当违背神的吩咐而受诅咒,该隐怎么能从受诅咒之地的出产来寻求神悦纳呢?看哪,耶和华神又对亚当说: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创世记317-29)感谢神,虽然有责罚,依然有怜悯恩惠,耶和华用皮为亚当和他妻子做衣服!

看哪,该隐的弟弟,亚伯!在他们以树上果子为食物的时代,选择了牧羊,目的就不是为了自己享受,乃是为了祈求神的喜悦。感谢神,果然看中了亚伯所献贡物。亚伯所献是什么呢?羊群中头生的羊,并且是羊的脂油,是上好中上好的,原来亚伯宝贝的是蒙福的地位和途径,他宝贵珍重的蒙神祝福。感谢神,看中了亚伯专心奉献的真心实意!

可怜的该隐,不仅没有得着奉献的门路,即便是耶和华神提醒他,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它。依然不知悔改,愤怒填胸,黑暗蒙头,居然在田野里杀了自己的兄弟亚伯,失去得救之路,导致他和他的子孙,离开耶和华的面,在田野飘荡,失去永生救赎的福分!

你会因为不如意变了脸色吗?你会因为不中听的话,恶意上心头吗? 

“我亲爱的弟兄们,这是你们所知道的,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雅各书119-20

话不悦意,你就变了脸色吗?是为义为审判,还是体贴旧人肉体?!

圣哉,圣灵如此来启示,“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主已经近了。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44-7

你为什么行义止步半途?你是否会如同该隐靠肉体行为讨神喜悦呢?

听哪,恩主耶稣如此训诲,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5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