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229

 

感谢主,每日同在,恩膏涂抹!感谢主,赐我们力量,领我们前行!感谢主,爱我们到底,带我们进入荣耀之中!美哉,我心喜乐,我灵渴求,“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显现的人。”(提摩太后书47-8)是什么给我们如此信心喜乐盼望呢?是圣父的慈爱,主耶稣的恩惠和圣灵的感动!

看哪,启示录二、三章是给以弗所、士每拿、别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铁非、老底嘉七个教会的书信,却也从七个方面向我们启示我们的救主,叫我们在这末了的时代,敬虔度日,不沾染世俗,荣耀主名!圣哉,“神既在古时借着众先知多次多方地晓谕列祖,就在这末世借着祂儿子晓谕我们;又早已立祂为承受万有的,也曾借着祂创造诸世界。祂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常用祂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祂洗净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边。祂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贵,就远超过天使。”(希伯来书11-4)赞美神,我们信祂儿子所完成的救赎大工,我们信圣灵的感动,我们信救主耶稣恩手扶持,我们信圣父的慈爱!

看哪,以弗所教会,他们有行为、劳碌、忍耐,甚至不能容忍恶人,为主的名劳苦,并不疲倦,但是主却责备他们丢弃了起初的爱心,劝他们悔改!主向以弗所教会启示祂什么样的身位呢?“右手拿着七星、在七个金灯台中间行走”21)亲爱的圣徒啊,如果你看见主在教会掌权,如果你相信主掌管一切,你会疲倦灰心失去起初的爱心吗?圣哉,主爱我们,盼望我们听见祂的话,得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喜乐满足!“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27

圣哉,对于遭受逼迫的士每拿教会,主启示祂的自己,祂是,“那首先的、末后的、死过又活的!”28)赞美主,我们的经历祂都知道;赞美主,我们没有经历过的祂曾经经历过;赞美主,祂知道我们的软弱、知道我们的需要,祂赐力量给我们,坚固我们!赞美主,因为有主,我们在世界贫穷,却在神的国丰富;赞美主,祂带领我们胜过魔鬼撒但,胜过世界的火箭毒炎!乐哉,我们昂首挺胸,有神的话为保证,“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210-11)赞美主,惟有祂是配作我们的救主,惟有祂可以审判天地人间一切不法不义!

看哪,对于那与世界联合的别迦摩教会,恩主如此启示祂自己,“有两刃利剑!”212)功用有两方面:审判并攻击教会中世界的搀杂;剖开并切断教会和世界的关系。哀哉,与世界联合的人,他们追随巴兰的教训,为利混乱神的道,诱惑神的选民服事偶像魔鬼;看哪,他们还有人服从了尼哥拉一党人的行为,高抬自己。慎哉,爱主爱神的人,你当谨守遵行神的道,尊崇主名!“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石上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能认识。”217

看哪,主向背道的推雅推喇教会显明自己,“眼目如火焰、脚像光明铜的神之子!”(218)赞美主,圣徒的忍耐就在如此,凡事主必审判!赞美主,我们的信心盼望,主察看一切,显大能帮助一切向祂心存诚实的人!亲爱的圣徒啊,主会察看我们内心、检验我们的行为,公平公正,我们怎么能不谨慎自己竭力寻求祂喜悦呢?哀哉,作恶的人,主给他们机会,他们却随处耶洗别不肯悔改,他们必与耶洗别同受大患难!慎哉,“至于你们推雅推喇其余的人,就是一切不从那教训、不晓得他们素常所说撒旦深奥之理的人,我告诉你们:我不将别的担子放在你们身上;但你们已经有的,总要持守,直等到我来。那得胜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赐给他权柄制伏列国,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将他们如同窑户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从我父领受的权柄一样。我又要把晨星赐给他。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224-28

深哉,主爱何等长阔高深,多次多方晓喻我们,行事为人当与所蒙的恩召相称!主啊,属世的会,我们不敢参与!主啊,属世的人,我们存慈悲怜悯的心与他们交往,盼望他们靠主能力得救!主啊,你所交付我们的真道,愿主恩典扶持我们坚守!主啊,掌管我们全身全人全魂,让我们全然归你,荣耀主名!主啊,晨星闪亮,我们欢欢喜喜盼望主荣耀归来,赐我们生命冠冕,品尝隐藏的吗哪,得享生命乐园佳果!
愿主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福音兴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