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0

故乡印象


 

少年岁月,最喜悦冬腊月家家户户炒货香,花生,爆米花,红薯糕片!

大人不再像春播、夏种、秋收那样忙碌,男劳力会有水利任务,各个家庭主妇,这时候可以慢慢松弛下来,孩童们就可以享受家乡得天独厚的各样自然美味了。

在我的家乡,只有我们邻近几个村的土地,可以种花生。炒熟以后,剥开一粒,满屋生香。

在我的家乡,柴丰水近,一年四季,各样的水产,应接不暇。湖蟹河虾,活鱼野味,唇齿生香。

我喜悦春天的藕带芦笋,夏日的篙菜芹菜,秋天的篙芭莲角,冬日的莲藕肉汤。

在我的家乡,🐟是真正的鲜嫩,怎么吃也不腻味!

在我的家乡,酒可以自家酿造,酒不醉人人自醉!

我爱我的家乡,四季美食,四季风味,四季人情!

看哪,大铁锅,温阳文,火,煎、炒、滑、炸、蒸、炖,什么样的🐟,配什么样的调料做法,你没有到我的家乡,不会知道为什么我从来不说他乡有🐟!吃鱼,你要到我的故乡!你喜好鱼头,请吃胖头鱼!喜欢滑,可以吃财鱼青浣鲤!想吃鲜香,可以吃乌龟甲鱼!吃腻了猪肉牛肉吗?试试我们的鱼糕肉糕!当然,如果你是冬天到了故乡,莫忘记白沙洲上特产,记鱼(鲈鱼)!

我爱我的故乡。看哪,秋收的场上,新起的灶,厚重的大铁锅,炖的是什么呢?丰收的喜悦。只要许可,村里就会杀一头牛,各家分一部分,剩下的就在禾场上炖了大伙儿一起吃!我喜悦那丰收喜庆时刻,全村人一起饱足幸福!

你看见家家户户挂在房梁上的腊肉腊鱼吗?那是我们的家乡的特产,每一户人家该有自己的预备,预备来年农忙时刻,割下一块,配上时令菜蔬,怎么吃,怎么舒坦尽兴!

乐哉,在我的家乡,特别是过了腊月二十四,该是家家户户预备年货时刻,打豆腐的该打起来,为的是吃豆腐圆子,那圆子配上一冬熏烤的腊肉脂香,入口就是满足甘甜!

我爱我的家乡。看哪,除夕在即,家家户户到了粣麻糖,舂糍粑的时刻了,有条件的人家还该会炸麻花,做菁果儿,最起码也应该会做年糕,倘若一个家庭妇女,年糕没有蒸熟,只怕一家人都不会喜悦!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中国年,真正的团圆饭,各样的美食,尽情地吃,只要有人没有放下筷子,那年夜饭就会继续,那是人人欢喜,人人尽兴时刻,可惜少年那时候不知道珍惜,否责不会今日赞叹留念!

但愿故乡日日欢乐年,但愿亲人岁岁健旺安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