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 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做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马书121-2

读到这样的经节,思想古人的挣扎,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表面说来,黑暗权势奴役差使那为非作歹之人鱼肉乡里,实际上呢?乃是魔鬼撒但发动罪的权势,蛊惑人心,背叛神,远离乐园!因此,保罗说出我们心中的苦愁悲哀,也带给我们喜乐盼望,救赎恩光!

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愿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做的。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欢神的律,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这样看来,我以内心顺服神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

如果说西方哲学是研究人生目的意义的学问,是爱智慧的行为的话,可惜哲学家却狂心傲性,离开神去寻求聪明知识,他们终将黑暗彷徨,即便偶尔得一二佳句,震撼人心,到底不能如同耶稣春风化雨,催发生命生机!中国哲学呢?我们的先人,更多的追求浩然正气,看淡生死,道法自然!只是能够到达这一层次的人凤毛麟角,更多的人,他们随着世俗的浊流彼此怨艾,又彼此鼓励;彼此倾轧,又变成同情!···

基督徒呢?我们不再效法世界!不再受世界之风摇动!

一个住在主耶稣基督里面的人,乐意奉献自己于祭坛当作活祭!什么是活祭呢?岂不是一个拥有生命气息的人,将自己摆在祭坛之上,甘心乐意牺牲吗?

看哪,神的羔羊!祭司长和文士并长老也是这样戏弄他(耶稣)说:‘他救了别人,不能救自己。他是以色列的王,现在可以从十字架上下来,我们就信他!他倚靠神,神若喜悦他,现在可以救他!因为他曾说:“我是神的儿子。”’那和他同钉的强盗也是这样地讥诮他。”耶稣,神的儿子,有没有能力从十字架上下来证明给人看,证明自己是神的儿子呢?有!但祂胜过了魔鬼的试探!因为祂来,就是要成就神的旨意,在十字架上以无罪之身,将罪从世界除去!倘若耶稣从十字架上下来,你觉得神的旨意能够实现吗?耶稣,甘心承受屈辱,甘心承受苦痛鞭伤,甘心在十字架上流出宝血,为我们的罪付出生命赎价!主啊,我心爱你!因你在我还作罪人之时,就为我付清罪债,并且赋予我智慧恩光,饱尝神圣生命喜乐!
 
圣哉,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做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这些天不是传出金融集团诈骗,就是成功学家们坑蒙拐骗那些一些想发财的人,为什么各国政府在罪犯面前总是显得软弱无力呢?为什么这世界总是有一心人让我们觉得恨铁不成钢呢?为什么我们自己总是觉得许多时候身不由己呢?岂不是因为我们要么不认识神,没有品尝救恩滋味;要么就是我们离开神的祝福太久,受今生劳苦愁烦捆绑!

圣哉,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天国是什么呢?耶稣曾经如此比喻,有一个撒种的出去撒种。撒的时候,有落在路旁的,飞鸟来吃尽了。有落在土浅石头地上的,土既不深,发苗最快,日头出来一晒,因为没有根,就枯干了。有落在荆棘里的,荆棘长起来,把它挤住了。又有落在好土里的,就结实,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你不明白吗?耶稣自己解释了这比喻,凡听见天国道理不明白的,那恶者就来,把所撒在他心里的夺了去,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撒在石头地上的,就是人听了道,当下欢喜领受,只因心里没有根,不过是暂时的,及至为道遭了患难,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把道挤住了,不能结实。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听道明白了,后来结实,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主啊,你爱显现,长阔高深!主啊,我愿奉献自己在祭坛,永远活在神旨意恩光中,愿我腹中常涌主生命活水的江河,荣神益人,哈利路亚!赞美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