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0

神就是爱 凡有爱心的 都是由神而生!


你们务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稳,要做大丈夫,要刚强。凡你们所做的,都要凭爱心而做(哥林多前书1613-14

看哪,读到这样的经节,季节已是深秋。何等怀念当年肝胆相照的肢体甜美交通,新年时刻,我特别提到这经节,爱我的弟兄相得益彰,特别交通另外一处经节,你们的顺服已经传于众人,所以我为你们欢喜,但我愿意你们在善上聪明,在恶上愚拙。赐平安的神快要将撒旦践踏在你们脚下。愿我主耶稣基督的恩常和你们同在

依然记得当年心直口快,以为弟兄要嘱咐我的是在心志上不要做小孩子,然而在恶事上要做婴孩,在心志上总要做大,如今想来,弟兄想要交通的乃是,不仅仅是清洁而单纯的心志,弟兄更盼望我不仅仅要学习顺服,更应该更多认识基督,倚靠基督不受魔鬼试探,因恩坚固,盼望主来!

圣哉,基督徒说到爱心,自然会思想起这样的经句,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相信我们也喜欢交通,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慎哉,保罗甚至如此提醒哥林多圣徒,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于我无益

什么是爱呢?

彼得后书有肢体交通“加上”的原则,祂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神的性情有份。正因这缘故,你们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你们若充充足足地有这几样,就必使你们在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上,不至于闲懒不结果子了。人若没有这几样,就是眼瞎,只看见近处的,忘了他旧日的罪已经得了洁净。所以弟兄们,应当更加殷勤,使你们所蒙的恩召和拣选坚定不移。你们若行这几样,就永不失脚。这样,必叫你们丰丰富富地得以进入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

亲爱的圣徒啊,你可看见,无论是保罗还是彼得,在他们的书信中,都是劝勉我们爱心要有与之相称的行为,成为他人的祝福,荣耀神。虽然说,保罗在书信中提到我们要在善上聪明,但到底爱是什么,却没有真正直接回答!

爱是什么呢?

使徒约翰回答了,亲爱的弟兄啊,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神差他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借着他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做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亲爱的弟兄啊,神既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

亲爱的圣徒啊,神就是爱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你的心是否受基督的爱激励,而甘心乐意爱神并且爱人如己?多少时候我们听见经上说,凡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你能够甘心处卑微,让神的话在你身上成为实际可见证经历的吗?我们许多的人,因为要在前,因为要讲道,结果并没有真正成为他人的祝福,何等的遗憾!假冒为善的人啊,愿主真光此刻驱散你心中黑暗!

圣哉,凡你们所做的,都要凭爱心而做!保罗虽然没有直接给爱下定义,却明确要求我们所做的,凭藉爱心而做,盼望的就是基督神圣的爱充满我们,叫我们福杯满溢,荣神益人!

赞美主,恩典每晨都新鲜,祂的自己更加美丽亲密!我们晓得我们都有知识。但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唯有爱心能造就人。若有人以为自己知道什么,按他所当知道的,他仍是不知道。若有人爱神,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

主啊,愿你复活生命覆盖我,叫我越过旧人软弱,天天与主同行,住在神智慧光中!凡事不求自己喜悦,但求主得荣耀!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主教会得复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