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5

我爱耶和华,一生要求告祂!

 

2017-06-26

我爱耶和华,因为他听了我的声音和我的恳求。他既向我侧耳,我一生要求告他。(诗篇1161-2

 

逾越节的诗歌,从113篇餐前赞美开始。赞美神超绝的统治,高天之上为君王救主,体贴救拔困苦穷乏人;赞美神,绝望处播撒生命喜乐赞美;看哪,群山跳动,大水奔流,因为耶和华为祂的子民施行拯救!赞美神,显明祂旨意,拣选锡安为居所,喜悦敬畏祂名,喜爱祂命令的人在祂面前欢然安居!赞美神,眷顾我们,是我们永远的帮助和盾牌;赞美神,在全地为王,远超一切!

诗篇116篇,开门见山,“我爱耶和华!”理由更干脆,因为祂听了我的声音我的恳求!更为宝贵的是,诗人没有停留在口头的赞美和歌颂之上,而是进深一步,“祂既向我侧耳,我一生要求告祂!”还记得雅比斯的祷告吗?他曾求告以色列的神说:“甚愿你赐福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神就应允他所求的。(参历代志上410)还记得大卫的呼求吗?“显我为义的神啊,我呼吁的时候,求你应允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宽广;现在求你怜恤我,听我的祷告。”(诗篇41)赞美神,祂一步步拓宽我们的异象,一点一滴加深我们对祂的认识,将祂的心意慢慢向我们显明,教我们能够够得上,行得出!深哉,神的大爱长阔高深,远超人所能测量!

看哪,我们肉身的祖先曾经痛苦求索且有远大抱负,他们也曾发出智慧聪明之语,但却没有真正改变我们的生命,为什么呢?因为没有生命的知识,虽然蒙亮光启示从美善意愿出发,却发展成世界体系,要么纵容骄傲毒害人,要么狭隘妒忌窒息人!可恶啊,魔鬼撒但的作为,就是使用看起来光明,实际上却是催动肉体的诡计系统来奴役、捆绑人!赞美神,怜悯帮助我们,教我们可以靠着得救!赞美祂,位居高天,统领祂创造的万有,按祂自己的旨意行美善的事,却听正直人的祷告,叫一切寻求祂倚靠祂的人得生命,永远的生命!

诗篇116篇继续向世人夸耀,我们的神,是活神;不像那些哑巴偶像,是人用世界的金或银物质作的,“有口却不能言,有眼却不能看,有耳却不能听,有鼻却不能闻,有手却不能摸,有脚却不能走,有喉咙也不能出声。”(诗篇1155-7)喜乐夸耀吧,神的儿女!我们的神,听我们的祷告!赞美神,我们遭遇患难愁苦,凭藉信心求告祂,祂就保守我们不失脚,用厚恩待我们,教我们福杯满溢!蒙恩的人啦,高举你们救恩的福杯,称扬祂的名吧!赞美神,解除我们身上的绳索,教我们得着释放,得着自由!蒙恩的人啦,我们当乐意在祂众民面前荣耀祂,以感谢为祭献给祂,求告祂的名!

哈里路亚,“我要在他众民面前,在耶和华殿的院内,在耶路撒冷当中,向耶和华还我的愿。你们要赞美耶和华!”(诗篇11618

 

今日祷告

主啊,我赞美你,因为你曾经救拔我们脱离极大的死亡,如今继续怜悯释放我们,叫我们一生因为你的救恩欢乐!主啊,高天之上,宝座上为王,怜悯、体恤、恩助,你将我魂隐藏在你爱的深处,生命活水常年无终! 仁爱、恩惠的主啊,如今生活安息在你得胜生命里面,我要赞美称颂你的圣名,传扬你的大爱直到永远!

神的众儿女啊,我们一起欢呼:主啊,我爱你!我要称颂你!呼求你!传扬你的圣名!赞美主!哈里路亚!

 

2017-06-26

我的心哪,你要因神的厚恩回归安乐

 

耶和华有恩惠,有公义,我们的神以怜悯为怀。耶和华保护愚人,我落到卑微的地步,祂救了我。我的心哪,你要仍归安乐,因为耶和华用厚恩待你。(诗篇1165-7

 

赞美神,无限量的恩慈和怜悯,祂的救恩活泼又新鲜!诗篇1165节说,耶和华有恩惠,有公义,我们的神以怜悯为怀!什么是恩惠呢?我们看圣经恩惠这个词第一次的出现?

“我民中有贫穷人与你同住,你若借钱给他,不可如放债的向他取利。你即或拿邻舍的衣服做当头,必在日落以先归还他。因他只有这一件当盖头,是他盖身的衣服,若是没有,他拿什么睡觉呢?他哀求我,我就应允,因为我是有恩惠的。”(出埃及记2225-27)赞美神,怜悯眷顾贫穷!

什么是公义呢?自然是审判罪恶!“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心中忧伤。耶和华说:‘我要将所造的人和走兽并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因为我造他们后悔了。’唯有挪亚在耶和华眼前蒙恩。挪亚的后代记在下面。挪亚是个义人,在当时的世代是个完全人。挪亚与神同行。”(创世记6:5-9

赞美神,挪亚在耶和华面前蒙恩,与神同行,得称为义!

什么是怜悯呢?我们看看摩西如何蒙神恩典怜悯,

摩西说:“求你显出你的荣耀给我看。”耶和华说:“我要显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经过,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谁就恩待谁,要怜悯谁就怜悯谁。”又说:“你不能看见我的面,因为人见我的面不能存活。”耶和华说:“看哪,在我这里有地方,你要站在磐石上。我的荣耀经过的时候,我必将你放在磐石穴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等我过去。然后我要将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见我的背,却不得见我的面。”(出埃及3318-23

感谢神,人非圣洁不能见神的面,然而依然恩待摩西,将他安放在磐石穴中,教他可以看见神荣耀的背影!赞美神,现在我们依然不能见祂的面,将来荣耀欢聚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时刻,我们必定与祂面对面,瞻仰祂的荣美,并且赞美称颂直到永永远远!哈利路亚,荣耀归神!

赞美神,我们相信接受祂地上爱子耶稣基督,祂就赐圣灵住在我们里面,亮光启示,教我们通达!“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诗篇197-8)赞美神,干旱疲乏之地,作我生命救主,其中活水教我甘甜饱足!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因为赐福救拔我的神欢喜!我的魂啦,你要回转归向耶和华,永远以祂的救恩为甘甜喜乐,平稳安歇在祂永远生命河边!赞美神,丰盛恩典慈爱在我之上,看我为祂眼中的瞳仁,看顾保守我!赞美主,救恩可靠,有力刚强!

喜爱耶和华公义救拔的圣民啦,“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实为粮。又要以耶和华为乐,祂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祂,祂就必成全。祂要使你的公义如光发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诗篇373-6

赞美主,“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233-6

赞美我主我神,哈利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