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3

耶和华啊 遍地满了你的丰富

 

2017-06-14

“耶和华啊,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满了你的丰富。”(诗篇10424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外国古老文明与中国古老文明相比的话,或许各有千秋,但是如果我们拿唐诗宋词来和圣经诗篇对比的话,你会发现一个人没有真神信仰,难免抒发太多个人的卑情别绪,偶尔有慷慨激昂的佳作,却也是个人情场官场、家国情仇居多,很少有诗篇韵律优美,格调高雅的气势如虹的大雅之作!不服气,我们可以去读孤篇压全唐《春江花月夜》,又或者读一读《水调歌头·赤壁怀古》,我们的先贤不是没有追求,而是心中失了明灯,不知求什么,歌讴又为谁;仅仅只是个人情感,得意又如何?不得意反而得一些离愁别绪与后来憋屈者共鸣!悲夫!

诗篇104篇,继续103篇的格律,你们要赞美耶和华,哈里路亚!从个人经历神,感受神的怜悯恩慈,赞美神丰盛的慈爱供应,归荣耀于神,思想神的作为!祂是至高,超乎一切,一切受造的都要俯伏敬拜祂,称颂祂!104篇就是在这种情形思想中,赞美神创造的大工。如果我们有心,你会发现104篇实际上按照创世记第一章的顺序展开赞美,要有光,空气和水要分开,并且天下之水要聚集一处!造月亮与太阳定节令,并且造万物,造人,教人安养生息在伊甸园,以听神的命令为乐!赞美神,祂不仅仅创造宇宙万物,而且祂还维护供应一切受造,使其饱足无忧!

“耶和华啊,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满了你的丰富。”赞美神,以尊荣威严为衣,以沙为海水之界,“耶和华使泉源涌在山谷,流在山间,使野地的走兽有水喝,野驴得解其渴。天上的飞鸟在水旁住宿,在树枝上啼叫。他从楼阁中浇灌山岭,因他作为的功效地就丰足。他使草生长给六畜吃,使菜蔬发长供给人用,使人从地里能得食物。又得酒能悦人心,得油能润人面,得粮能养人心。佳美的树木,就是黎巴嫩的香柏树,是耶和华所栽种的,都满了汁浆。雀鸟在其上搭窝,至于鹤,松树是它的房屋。高山为野山羊的住所,岩石为沙番的藏处。你安置月亮为定节令,日头自知沉落。你造黑暗为夜,林中的百兽就都爬出来。少壮狮子吼叫要抓食,向神寻求食物。日头一出,兽便躲避,卧在洞里。人出去做工,劳碌直到晚上。”(诗篇10410-23)赞美神,我惊叹这细致入微的观察,我欢喜这井然有序的繁衍生息,我赞美这无微不至的看顾!

罗马书119-20节说得好,“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很多时候不是神没有显现给你看,而是你骄傲上心,不虔不义,任凭自己放纵情欲行污秽的事,甚至彼此玷污自己的身体!亲爱的朋友啊,现在就是悔改时刻,现在就是相信神儿子耶稣基督蒙悦纳之时!多少人指责世风日下,又有几人能够说,从我作起,现在就开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现在,就是现在,心思回转,作一个蒙福的人,生活光明中!

“我要一生向耶和华唱诗,我还活的时候要向我神歌颂。愿他以我的默念为甘甜,我要因耶和华欢喜。愿罪人从世上消灭,愿恶人归于无有。我的心哪,要称颂耶和华!你们要赞美耶和华!”(诗篇10433-35

 

今日祷告

神啊,愿你喜悦你所造的!赞美你,你的灵一发出,万物便受造;赞美你,你使地面更新;赞美你,维护供应一切!我要一生向耶和华唱诗,若有气息,我要赞美我的救主!愿神得一切的荣耀,直到永永远远,哈里路亚!

神啊,愿我的默念为甘甜,愿你时刻教我欢喜,愿你荣耀的灵时常在我里面,叫我散发主复活生命的馨香,愿世人敬畏尊崇主的圣名!愿主记念我常年为亲人为朋友为国家所发出的祷告,愿主恩典此刻降临,祝福施恩!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中国有和平,愿我们居住的地方成为神施恩祝福的所在,愿敬畏耶和华的知识遍满地面!愿一切的腐败贪婪得以消除,愿一切的恐怖主义受打击,愿人民生活和平、安宁,幸福!愿教会在这弯曲悖谬的时代,作神荣耀的灯塔,照亮世人回天家的道路!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哈里路亚,阿们!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