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我的心等候主 仰望祂慈爱

 

2017-07-10

我等候耶和华,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祂的话。我的心等候主,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诗篇1305-6

 

读到诗篇130篇,不禁想起第一次通读圣经的震撼,“以色列年幼的时候,我爱他,就从埃及召出我的儿子来。先知越发招呼他们,他们越发走开,向诸巴力献祭,给雕刻的偶像烧香。我原教导以法莲行走,用膀臂抱着他们,他们却不知道是我医治他们。我用慈绳爱索牵引他们,我待他们如人放松牛的两腮夹板,把粮食放在他们面前。他们必不归回埃及地,亚述人却要做他们的王,因他们不肯归向我。刀剑必临到他们的城邑,毁坏门闩,把人吞灭,都因他们随从自己的计谋。我的民偏要背道离开我,众先知虽然招呼他们归向至上的主,却无人尊崇主。”(何西阿书11:1-7)相信诗人无论是站在破口之上为神的荣耀祈祷,还是个人得回转坚固,都是情真意切,教人俯伏称颂,“主耶和华啊,你若究察罪孽,谁能站得住呢?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诗篇1303-4)赞美神,“你的瀑布发声,深渊就与深渊响应,你的波浪洪涛漫过我身。白昼,耶和华必向我施慈爱;黑夜,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神。”(诗篇427-8

就个人经历来说,我喜欢诗篇130篇,“我等候耶和华,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祂的话。我的心等候主,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这是何等的信心把握,又是何等的喜乐盼望!如果你能够思想,你应该知道,守夜之人,无论黑夜多么漫长,无论寒风何等冷冽,天总是会亮,守望的人也会在黎明得着安歇!等候耶和华的人呢?不仅能够得着歇息,能够得着忠于职守之外的平安祝福,还能得着盼望祈求的救恩!得着圣灵的恩膏涂抹,神的平安充满!“有许多人议论我说:‘他得不着神的帮助。’(细拉)但你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是我的荣耀,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我用我的声音求告耶和华,祂就从祂的圣山上应允我。(细拉)”(诗篇32-4)有了这样的信心经历,自然而然你会发声,“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因祂有慈爱,有丰盛的救恩。祂必救赎以色列脱离一切的罪孽。”(诗篇1307-8

“耶和华啊,我从深处向你求告。主啊,求你听我的声音!愿你侧耳听我恳求的声音!”(诗篇1301-2)诗人从个人祈祷开始,带领人进入对耶和华神的敬拜称颂:除祂之外,别无真神,除祂以外,别无拯救!感谢神,祂有赦罪之恩,教人敬畏尊崇!感谢神,祂有怜悯恩典,不轻易发怒,且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过犯和罪恶!感谢神,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感谢神,如今救恩向全地敞开,相信耶稣基督是神儿子的人,就能够得着!感谢神,以自己独生爱子的生命来付我们的生命赎价,打开生命恩门。何等深厚的恩慈,何等浩大的救恩!

还记得诗篇1295-8节的呼求吗?“愿恨恶锡安的都蒙羞退后!愿他们像房顶上的草,未长成而枯干,收割的不够一把,捆禾的也不满怀,过路的也不说:‘愿耶和华所赐的福归于你们,我们奉耶和华的名给你们祝福!’”恶人的结局实在令人叹息,愿他们得着回转的机会,得着救恩!刚蒙恩之时,带领的肢体总是教我们不要走在主前面,当时不觉得特别,慢慢经历下来,满有感恩。我们何等愚笨,如何敢说自己行为公义正直?从始至终,惟有神的深恩,惟有主耶稣的恩惠,惟有圣灵同在的安抚引导,我们才慢慢去除肉体愚钝,逐渐认识父神的慈爱,慢慢领略主耶稣的恩惠,一点一滴学习敬畏信靠,凡事寻求讨神喜悦、得人欢喜,并且祈求自己在生活中成为承接恩典祝福、输送生命供应的管道!感谢神,若有人爱祂,祂知道,并且以诚实待他!

感谢神,祂恩坚固,祂爱激励,带领我们进入祂的丰富,享受安息稳固并平和的福乐!感谢神,祂亲自带领我们跨越人间卑情下品,叫我们心悦诚服与祂同行,乐意看祂实施救恩!

哈里路亚,赞美主!

 

今日祷告

“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我的救恩是从祂而来。唯独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很动摇。···,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祂而来。唯独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动摇。我的拯救,我的荣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难所,都在乎神。你们众民当时时倚靠祂,在祂面前倾心吐意,神是我们的避难所。(细拉)”(诗篇621-2,···,5-8

主啊,我默然不语,惟愿圣灵用我说不出来的叹息在你面前倾心吐意,免得我们行为思想在你恩典之外!主啊,你慈绳爱索吸引我,教我坚固!“愿神怜悯我们,赐福于我们,用脸光照我们,(细拉)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万国得知你的救恩。”(诗篇671-2

哈里路亚,荣耀归主,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2017-07-10

唱诗时刻

 

 

我的心欢喜

我的灵快乐

向永生神 我的救主

赞美称颂 歌声四起

 

除你之外 别无拯救

除你之外 别无倚靠

主啊 我呼求你的名

怜悯恩助 喜乐甘甜稳固

 

愿世界得知你道路

愿万国得着你救恩

愿你脸光照耀我们

愿你怜悯祝福丰盛

 

听哪 祈祷声响起

看哪 神施行救恩

愿列邦称颂 万民赞美

宇宙充满救主颂

 

神赐福 公义又公平

哈里路亚

地的四极都要敬畏祂

荣耀祂的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