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1

感谢神,给正直人存留真智慧

智慧必使你行善人的道,守义人的路正直人必在世上居住,完全人必在地上存留。唯有恶人必然剪除,奸诈的必然拔出(箴言220-22

赞美神,所罗门在箴言中,开门见山给我们列出敬畏神的好处,要使人晓得智慧和训诲,分辨通达的言语使人处事领受智慧、仁义、公平、正直的训诲,使愚人灵明,使少年人有知识和谋略,使智慧人听见增长学问,使聪明人得着智谋,使人明白箴言和譬喻,懂得智慧人的言辞和谜语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箴言12-7)在末了也提出明确的警告,“愚昧人背道,必杀己身;愚顽人安逸,必害己命。唯有听从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静,不怕灾祸。”(箴言132-33

箴言第二章,所罗门更是苦口婆心、语重心长地提出,“我儿,你若领受我的言语,存记我的命令,侧耳听智慧,专心求聪明,呼求明哲,扬声求聪明,寻找她如寻找银子,搜求她如搜求隐藏的珍宝,你就明白敬畏耶和华,得以认识神如果我们能够明白,实际上所罗门在第二章是给追求认识神,敬畏跟随耶和华神的人作亲身见证,敬畏神,远离恶事,一心寻求神,神会开启你,让你明白,大能而又恩典慈爱的神,是祂在看顾你,叫你在正直的道路上甘霖丰沛,享恩如恒!

感谢神,所罗门给我们看见,我们若恒心寻求智慧,寻求神。我们不仅会发现祂是万福之源,更是智慧之光!祂还是我们的盾牌,护庇者,教我们明白仁义、公平、正直,一切的善道!哈里路亚,智慧必入你心,你的灵要以知识为美。谋略必护卫你,聪明必保守你,要救你脱离恶道,脱离说乖谬话的人赞美神,祂不仅通过所罗门的口教我们有两个明白需要亲身经历,祂更是亲自带领我们有两个脱离,脱离恶道,脱离恶人!因此读箴言第二章,你当清楚两个明白,两个脱离!

山贼易破,心贼难防!无论你蒙恩与否,每日还是需要与心中莫名而起的嫉妒、愤懑、哀怨、热情、冲动、贪心、懈怠作斗争,不是我们这个人有问题,而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恶性罪性在外面里面发动,要我们以自我为中心,鼓动我们活着让自己舒服一些,甚至慢慢习惯了自己舒服了,别人却替你买单,你不但没有感激惶恐,慢慢你视一切为理所当然,慢慢你失去了光明的味道,慢慢你失去人生的喜乐!不要以为你行得好,莫忘记了,你也可能任凭厕所的纸散落地上;你也可能任凭穷乏人乞讨,还有冠冕堂皇的理由,忘记了你行善事,审判交给神!你甚至也可能已经吃饱了,因为是自助餐,你再吃一盘;你还可能因为是福利,你必须要使用!

感谢神,“祂给正直人存留真智慧,给行为纯正的人做盾牌,为要保守公平人的路,护庇虔敬人的道当世界打着各样旗号以丑为美,拿罪恶修饰其身的时刻,我们心中何等感恩!是爱的神分别我们脱离世界,是爱的神保守我们享受祂丰盛的恩典!感谢神,我们相信接受祂,心中不再有难填欲壑,基督耶稣自己成为我们的生命,祂是我们的饱足,当祂显现的时候,我们与祂一同在荣耀之中!

今日祷告

主啊,你在我里面,何等甘甜!主啊,你带领我前行,何等喜乐!赞美神,将我隐藏在你得胜生命大能中,甘甜丰盛,喜乐安舒!主啊,愿这美好甘甜的圣爱为世人所得到,愿你生命活水常年无终流经干旱疲乏之地,滋润困顿干涸的人!主啊,愿你祝福全地呼求你名,寻求你恩典的人,愿我们此刻的祷告蒙主垂听!


主啊,你来!主啊,你此刻施恩!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