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

人有见识就不轻易发怒,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箴言1911

还记得上一章末了一节吗?滥交朋友的自取败坏,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亲密(箴言1824)所罗门继续他的训诲,你要听劝教,受训诲,使你终久有智慧。人心多有计谋,唯有耶和华的筹算才能立定。(箴言1916)强调蒙福的人生,从行为纯正开始,行为纯正的贫穷人,胜过乖谬愚妄的富足人。心无知识的乃为不善,脚步急快的难免犯罪。人的愚昧倾败他的道,他的心也抱怨耶和华(箴言191-3)你若得着一朋友比弟兄亲密,相信你的人生会有质的飞跃,就怕你旧人义气缠身,终生不得真救赎!

得着智慧的爱惜生命,保守聪明的必得好处赞美神,蒙福的人生,必定是从敬畏神过敬虔的生活开始,谨守诫命的保全生命,轻忽己路的必致死亡。赞美神,蒙福的人,其心喜乐甘甜,道路正直,敬畏耶和华的得着生命,他必恒久知足,不遭祸患。因为蒙福,所以乐善好施,好施散的,有多人求他的恩情;爱送礼的,人都为他的朋友也不留心贪婪吝啬,怜悯贫穷的就是借给耶和华,他的善行耶和华必偿还。更不会作假见证害人害己,作假见证的不免受罚,吐出谎言的也必灭亡看哪,施行仁慈的令人爱慕,穷人强如说谎言的。赞美神,圣洁公义,匪徒做见证戏笑公平,恶人的口吞下罪孽。刑罚是为亵慢人预备的,鞭打是为愚昧人的背预备的

懒惰使人沉睡,懈怠的人必受饥饿。这让我想起朋友描述的人群,黄河滩头、村子角落嗮着日头等候日落的无所事事的懒汉,不知在今天他们是否依然如此闲散地看日落日出,等候他人接济?!悲夫,懒惰人放手在盘子里,就是向口撤回他也不肯。这是否和我们小时候所听的懒儿子的故事有些相像?你是否就是那个懒人,饼挂在你脖子上你都懒得转动一下,乃至饿得奄奄一息?!或许你不承认自己如此,看一看,这些年你只有一点知识,这些年不求上进,这些年你夜郎自大,都是懒惰之人的表现啊?你要悔改!

愚昧的儿子是父亲的祸患,妻子的争吵如雨连连滴漏。房屋钱财是祖宗所遗留的,唯有贤惠的妻是耶和华所赐的。贤德的妻是人人所羡慕得到的,切记,心无知识乃为不善!人无完人,金无足。旧人性情,待人接物喜好一厢情愿,有时候还狭隘偏激,武断鲁莽,惟有在基督里面的新人,能够体贴人的软弱,知道自己的不足,才可以真正从心里赦免人,真实地去爱那一个个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人!也只有我们行事为人,看见的是神的祝福,看见的是人的需要,谨守遵行的是神的教训律,我们才真正能够接近并且努力实行,爱人如己!贤德的妻是耶和华所赐,却是你需要珍惜和爱护的!

人有见识就不轻易发怒,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回想自己短暂而劳累的一生,不顺心的事实在数不胜数。感谢神,那些都成为我的食物,变成祝福,化为力量,教我翻越一座座高山,跨越一条条大海!感谢神,与我有恩情的,时常在心;感谢神,是否有人得罪我,却也没有真正上心!人生本来短暂,把有限的精力浪费在不值得记忆的人事物上面,实在有违造物主的恩慈!感谢神,我们若能够赦免人,实在是释放我们自己,作一个自由的人!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

今日祷告

慈爱的恩主耶稣基督啊,谢谢你没有忘记我!谢谢你时刻以你自己来安慰!主啊,若没有你信实怜悯甘甜的爱,我如何面对人生每一次坎坷艰难!主啊,你爱不止息!主啊,你怜悯每晨新鲜!愿我亲人蒙恩,愿他们的祷告祈求在你眼中为宝贵!愿主在教会中为主为王,去除人之掺杂!

主啊,愿耶路撒冷得平安,愿中国有和平,愿各国政府佩公义之剑,赏善罚恶!愿一切的腐败、贪婪、恐怖早日得铲除,愿主去除魔鬼撒但种在人们心中的卑情下品,邪情私欲,愿主光明驱散人世间一切的黑暗!

主啊,记念我祷告,愿主新鲜甘甜的爱时刻感动我们!哈里路亚!荣耀归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