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3

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2015-10-28


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箴言 10:12)


读书时喜欢带一些方块的警句,开始是天下为公,后来却换成了难得糊涂 从一个青春血性的青年,变成一个随遇而安、无所事事的人、活着而已。现实是残酷的,不是吗?没有人愿意接受真知识,在面包和抱负面前,很难责怪人过于现实;在爱情和理想面前,你也无法怪青年人选择了爱情,抛弃了自由,甚至是苟且着偷生,因为自从人类堕落以后,就再没有机会靠自己回归乐园。有人说,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先贤的追求和持守,一般人作不到,也行不来,既然如此,我们要有怜悯的心肠,帮助人认识耶稣基督,接受真智慧。

起来,我们是有一些知识的,而且我们的知识加上我们的口才,还可以装模作样地调侃,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但有多少真实实行的能力,却是我们自己、严格上说来,是我们的朋友和家人最清楚的。我们都知道忍自头上一把刀,说明忍是需要受苦的,甚至是心头滴血的苦和疼,但实际呢?别人能够碰我们一下吗?别人可以给我们真实的建议吗?圣经箴言说,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我们也渴望在慢慢人生长途,有一些诤友同行,你真的有吗?你能够接受吗?还是你徒表谦卑,暗地地里恨恶一切真知识?!


个人认识不到自己的缺点,不会有真知识,更谈不上真修养,就不存在道德行为之说了。有人说,我行事正直公义,我从来不亏欠人,我好学勤恳。真吗?我们的正直是否是自己定义的对和错,而且只是从自己的角度来判断是非?我们的不亏欠是否只是我们一厢情愿?我们的好学是否也只是我们喜悦的题材科目?前面我们说过,难得糊涂,你是否真的能够给他人时间空间,然后再作出自己的呼求或者责备?我们是否能够愿意说,让我思考一下,是否我只是看见问题的一面就急促地作出不必要的反应?我是否真有必要因为一些不值得计较的事而浪费自己和他人宝贵的时间?是否我们有必要因为自己可有可无的情绪就肆意打断他人的作息时间?如果我们的生活只有我们自己,好像别人都在那里等我们来提问,来纠结,自然什么都可行。如果别人和你一样忙,甚至更忙,你还愿意作一个鲁莽之人吗?

基督徒呢?我们说爱心联络全德,我们更知道主给我们的命令就是彼此相爱,然而你作到了吗?你是否因为坚持自己的所谓真理,而把基督所宝爱的肢体推到门外?你是否维持所谓的特权,而冷淡肢体的爱心?你是否愿意每日清晨来到主面前祷告,主啊,赞美你,不仅仅因为你施慈爱,更因为你有管教的杖,不让我按自己的喜好来服事你!愿神祝福我们,时刻给我们回头的亮光,现在就作一个爱人如己的人,现在就愿意说,主啊,带领我体贴圣灵而行,拒绝肉体而活!

感谢神!

所以,你们既是神的选民、圣洁蒙爱的人,就要存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的心。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在这一切之外,要存着爱心,爱心就是联络全德的。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做主,你们也为此蒙召,归为一体;且要存感谢的心。(歌罗西312-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