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求主不叫我们的心偏向邪恶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言910

 

箴言第九章,就像一个智慧的老师,给他的学生复习功课,却不是单调的说教,而是通过对比的方式来概括总结前面教授的内容。突出的就是敬畏神必得生命平安,必得真知识,“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箴言17)圣哉,神智慧话语!“指斥亵慢人的必受辱骂,责备恶人的必被玷污。不要责备亵慢人,恐怕他恨你;要责备智慧人,他必爱你。教导智慧人,他就越发有智慧;指示义人,他就增长学问。”(箴言97-9)圣哉,认识至善者就是聪明!我们所追求的不就是识别人的能力,可以聪明地待人接物,智慧地传讲福音吗?赞美神,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我们在其中,劳苦努力,是神丰盛的恩典,更是神无限的祝福!

怎样判断一个人是否值得我们推心置腹呢?不是你的聪明知识,也不是那个人身份地位,而是你自己是否有谦卑的心,祈求神赐给你祝福人生命成长的能力,还要看那个人是否有良好愿望,持守开放的心,愿意接受与自己不一样的观点意见!多少人本来聪明良善,可惜任凭自己狂心傲性,最后成为一个不值得同行的人!亲爱的圣徒啊,无论是传福音,还是个人知识见识提高,你需要得着智慧的心,与主同行!祂祝福你,你才可以去掉旧人性情,成为他人的祝福!赞美主,祂何其美善!福音朋友啊,你若要智慧聪明,你需要敬畏神,以认识祂为乐,福气和平安必定临到你和你的家人!

圣哉,“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如果你敬畏神,如果你对神的认识一天天加增,你会发现,所罗门的箴言何等贴切!“你借着我,日子必增多,年岁也必加添。你若有智慧,是与自己有益;你若亵慢,就必独自担当。”(箴言911-12)感谢神,认识神是与我有益,祂以诚实待我,不教我心中有任何黑暗存留!感谢神,大卫智慧祈祷,“耶和华啊,求你禁止我的口,把守我的嘴。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恶,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恶事,也不叫我吃他们的美食。任凭义人击打我,这算为仁慈,任凭他责备我,这算为头上的膏油,我的头不要躲闪。正在他们行恶的时候,我仍要祈祷。”(诗篇1413-5)俯伏等候在救赎主面前,何等有福!可免除你一切愚昧的举止,保守你道路正直!

箴言第九章1-6节和13-17节介绍的就是两幅图画,展示的就是智慧的宴席和愚昧妇人的宴席,其不同的结局也展现在我们面前:智慧房屋坚固高大,愚昧房屋其根基不值一提;智慧邀请人前来得着智慧聪明,得着生命道路蒙福,而愚昧妇人则是以淫乱和享乐来诱惑人,她的道路在阴间。举棋不定的人啊,你要谨慎思想,智慧与愚昧的差别!智慧带领你走向光明的生活,公义、仁慈、谦卑、正直、诚实、殷勤、节制;而愚昧呢?鼓励你走向毁灭的人生,“偷来的水是甜的,暗吃的饼是好的。”(箴言917)你若蒙恩,自然明白得与失!

“谁是愚蒙人,可以转到这里来!”亲爱的朋友啊,你听见呼喊了吗?什么是愚蒙人呢?岂不就是那正模棱两可、心中没有定见的人吗?愚蒙人有可取之处吗?或许是听见他人建议,没有封闭求知的心!但愿你得着真知识,得着生命平安!不要听那愚昧妇人的诱惑,因为体贴肉体的舒坦、贪图今生的骄傲,成为一个对社会可有可无的人,对家庭还会时刻带来倾覆之灾!看看周围那些不良商人,不法政客,你就知道寻求神,得着智慧祝福,何等美好!“你若有智慧,是与自己有益;你若亵慢,就必独自担当。”

但愿你不要作亵慢人,一生只求自己意志得高举,一生只求个人利益!什么是亵慢人呢?好讥诮者,非但不能接受他人批评,而且肆意谩骂那些试图帮助他的人!一个人到了如此地步,想来等候他的就是极深的阴间了!悔改就是现在,愿神祝福你,差遣祂的使者怜悯你,传福音给你,你能听见!

 

今日祷告

主啊,愿你赐给我们智慧的心,与主同行!愿我们年长的肢体享受幸福的晚年,愿他们生命岁月,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主啊,愿你听他们的祈祷呼求,荣耀你的名!愿我们亲人蒙恩,愿教会得丰富,愿福音在全地兴旺!

主啊,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祝福中国有和平,祝福传道人脚步稳固,祝福生命传承见证人恩膏满溢!主啊,愿一切热爱公义和平,一切寻求真道之人在主眼中蒙恩,愿我们行事为人满有生命恩典,一举一动都能荣神益人!主啊,福音是你的大能,愿你叫愚蒙人悔改归向你!愿恶人离开恶道得生命!

哈里路亚,赞美主耶稣,我们可以信赖呼求的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