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

 

你要喝自己池中的水,饮自己井里的活水。你的泉源岂可涨溢在外?你的河水岂可流在街上(箴言515-16

 

人生的悲剧不是我们没有知识,而是我们没有能力行出里面的善愿!

人生的悲剧是什么呢?我们不愿意行的,行起来却轻而易举!

哀哉!学好千日不足,学坏一时有余!

以色列中的以色列人,法律赛人中的法律赛人保罗怎么说呢?

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若我去做所不愿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做的。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欢神的律,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这样看来,我以内心顺服神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罗马书718-25

古话说得好,怪人不明理,明理不怪人。说的是我们若有知识,若能体贴他人的难处,看问题,处理事情就不仅仅只思想自己这一面,多思想他人实行的时候,不仅仅有个人的局限,有时候还会有环境的局限!为什么现在许多人嘴上不说,心里却相信,只有家人才是真正可以交心的呢?不就是因为人性黑暗,熄灭了追求智慧良善的光辉吗?事实如何呢?堕落的人,确实黑暗!不相信,睁眼看看世俗富贵大户之家,家人有时还不如一个朋友!只是你若不相信世界上有真神救主,你又如何能够得正直光明的真朋友呢?!

爱是恒久忍耐,不求自己的益处。若是可能,我们爱一个人,不仅仅是让一个人得着帮助,并且竭力不给人搅扰为难,这是真爱,你能行吗?

“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这便医治你的肚脐,滋润你的百骨。你要以财物和一切初熟的土产尊荣耶和华,这样,你的仓房必充满有余,你的酒榨有新酒盈溢。”(箴言37-10)感谢神,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善者就是聪明。亲爱的朋友啊,你若不能放下旧人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你很难认识真神,你更难得着拯救!

世俗的资才,虚浮的美誉,不过满足人心所喜悦,教我们肉体舒畅;是否真正能够辅佐我们成为他人的帮助,成为社区的祝福,我们心知肚明!为什么古人虽然有智慧光芒,却宁愿儒家独步天下而熄灭智慧之光呢?是否是因为儒家安慰人,体贴世俗是天经地义之事?是否是儒家给了自私自利之徒光明正大的理由,自我为中心,模糊甚至去掉对天地的敬畏,既而尊己为大呢?

依然以为自己能够行吗?依然以为自己不相信,世界上就没有神存在吗?

“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加拉太书67-8)世界上所有以人代替真神敬拜的人,不是落入骄傲自义的黑暗,就是缠累于仇恨苦涩的黑暗,终不能正直光明,和平喜乐地生活!你要警醒,并且悔改!

神就是爱,一个人爱神,这人是神所知道的!我们若爱祂,必能感受祂的爱,也必能行在光明中!心中拥有神的爱,自然珍惜神所命定的福,恋爱自己的妻,宝爱神神圣的祝福!

愚昧的人啦,你要思想。有一条路人以为正,却是死亡之路。

什么是愚妄人呢?就是行走在死亡之路上的人!

什么是智慧人呢?肯听劝教,行在神智慧的光中!

你要教自己的一切交托于耶和华,祂必指引你的路,顾念你一切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