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6

你的心不可偏向淫妇的道

我儿,你要遵守我的言语,将我的命令存记在心,遵守我的命令就得存活。保守我的法则,好像保守眼中的瞳人,系在你指头上,刻在你心版上。(箴言71-3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想来所罗门的箴言亦是如此,反复告诫训诲后人遵守遵行智慧的言语,可谓苦口婆心!什么是真聪明呢?这里再次明确解答!对智慧说你是我的姐妹,称呼聪明为你的亲人,他就保你远离淫妇,远离说谄媚话的外女。(箴言74-5)原来她能保守我们脱离试探!

万恶淫为首!箴言第七章1-5节,再次强调得智慧聪明,就得生命平安,保守自己行为正直。6-23节则描述一个受肉体左右操纵的愚昧之人如何受淫妇的诱惑,好像牛被牵往宰杀之地而不仅没有哀伤,反而因为一点美食其喜洋洋!24-27节则是再一次告诫众子,你的心不可偏向淫妇的道,不要入她的迷途。因为被她伤害仆倒的不少,被她杀戮的而且甚多。她的家是在阴间之路,下到死亡之宫(箴言724-27)客观上,一个人若偏离神,行肉体之事,受警诫训诲而不知回头,势必在罪恶的道路上沉沦,万劫不复!亲爱的朋友啊,“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加拉太书67-8

古人云,英雄难过美人关!在当年如此,现在亦然。特别是那些行份内之事而受人追捧,好像自己真是作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拥有超人智慧能力一样!愚昧的人啦,没有神的祝福,人虽然可以获取一时成功,你若以此为骄傲或者功绩,势必成为你的网罗!不是叫你固步自封,就是招来人的妒忌,最后使你身败名裂!若是可能,你要谨记,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我儿,要听你父亲的训诲,不可离弃你母亲的法则,因为这要做你头上的华冠,你项上的金链。我儿,恶人若引诱你,你不可随从(箴言17-10)真正的英雄,甘于平凡,成为他人的祝福而不受他人吹捧!

箴言76-23节,不一定需要亲身经历,但你可以体会淫妇如何诱惑年少而不谙世事的年轻人。他们四处闲逛,虚度青春,更不该置身试探之地,成为淫妇的猎物。淫妇勾引他,首先是言语柔和,使其放松警惕,接着给少年人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继而恭维他是自己喜悦的人,少年接受淫妇的花言巧语,自然心神荡漾,任人宰割,无可挽回!看啦,淫妇用许多巧言诱他随从,用谄媚的嘴逼他同行。少年人立刻跟随她,好像牛往宰杀之地,又像愚昧人戴锁链去受刑罚,直等箭穿他的肝,如同雀鸟急入网罗,却不知是自丧己命。”(箴言721-23)你若有智慧聪明,当洁身自好,免得陷入网罗不能自拔!

悲夫,看看现代生活的人事物,多少时候因为我们体贴肉体,中了魔鬼的诡计!多少时候,我们只需要安静一刻就可以免除冲动,可惜就是那时候有人说了一句看起来是帮助你的话,实际上唆使你鲁莽行事而后悔莫及!多少时候我们原本可以持守心中纯正的,却是关键时刻,你的朋友说为人不要太清流,结果你失去内心纯正腐败堕落成为历史的罪人!悲夫!一个人失去了神的祝福,是因为他悖逆神的道路,随从世界风俗,招来神审判的烈怒却浑然不觉!看看远东的争端,多少人刻意为恶,多少人故意羁绊他人幸福光明,这些势必受神公义的审判!基督徒当知道分别自己在神的旨意中祷告,为国家求和平!愿一切不讨神喜悦的人事物离开我们!

亲爱的朋友啊,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做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提摩太后书221-22)愿你蒙福,从今天开始分别自己为圣,不再体贴肉体,不再任凭自己生活中黑暗之中!愿主祝福你,得着祂为你真朋友,与主同行!

今日祷告

主啊,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戴在你臂上如戳记!主啊,愿我蒙福,如同马利亚平静安稳在你脚前,享受你同在的平安祝福!主啊,大山可以挪开,小山可以迁移,你的慈爱永不离开!主啊,愿我们的心此刻赞美欢呼,我若忘记你,情愿我的右手忘记技巧!

主啊,我们的平安,我们的公义,我们的智慧,我们的圣洁,我们的救赎,我们的盼望!惟有你保守我们脱离世俗,惟有你护庇我们胜过魔鬼的试探,惟有你带领我们昂首挺胸,与主一同坐在天上!主啊,得胜的喜悦,同在的平安,荣耀的盼望,你是我主又是我神!

哈里路亚,荣耀归主,直到永永远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