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我们是神的见证,神所拣选的仆人


耶和华说:“你们是我的见证,我所拣选的仆人。既是这样,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华,在我以前没有真神,在我以后也必没有。”(以赛亚书4310

 

在以赛亚书42章,耶和华发声,默示祂喜悦的仆人,得着神的灵,将公理传给外邦。赞美神,不但显明自己荣耀权能,祂创造诸天,铺张穹苍,将地和地所出的一并铺开,赐气息给地上的众人,又赐灵性给行在其上之人;而且明确宣告,祂是圣洁的神,忌邪的神,“我是耶和华,这是我的名。我必不将我的荣耀归给假神,也不将我的称赞归给雕刻的偶像。看哪,先前的事已经成就,现在我将新事说明,这事未发以先,我就说给你们听。”428-9)可惜犹大没有能够听进去,没有能够认定他们的真神救主,无法体会神将行一件新事,为雅各家发热心、行拯救。悲夫,悖逆神,远离神的结果就是受罪恶缠累,无法倚靠真神救主,无法享受神得胜的平安!

赞美神,恩光垂顾,怜悯体恤,刚强以色列,“雅各啊,创造你的耶和华,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现在如此说:‘你不要害怕,因为我救赎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属我的。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1-2)有什么比受造更蒙创造者恩惠呢?有什么能够替代儿女对父母的信任呢?圣哉,创造的主,祂创造,祂救赎,祂提名,祂拣选,我们属祂,特特属祂。赞美神,祂与我们同在,没有水、没有火可以侵袭腐蚀我们!圣哉,神说,“我要对北方说‘交出来!’,对南方说‘不要拘留!’,将我的众子从远方带来,将我的众女从地极领回,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是我为自己的荣耀创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做的。”6-7

赞美神,我们受造是为了神的荣耀!我们蒙召是为了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圣哉,耶和华说,“你们是我的见证,我所拣选的仆人。既是这样,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华,在我以前没有真神,在我以后也必没有。唯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说明,并且在你们中间没有别神。”10-12)诸天啊,你要赞美,大地啊,你要歌颂,与我们一起喜乐颂赞:耶和华创造天地,祂是惟一的救主,独一的真神,从起初宣召历代!圣哉,祝福的话语,“你岂不曾知道吗?你岂不曾听见吗?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智慧无法测度。疲乏的,祂赐能力;软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40-28-29

听哪,耶和华说,“你们是我的见证,我也是神。自从有日子以来,我就是神。谁也不能救人脱离我手,我要行事,谁能阻止呢?”赞美神,祂既然定意,没有人能够废弃!祂的手一旦伸出,也没有人能够转回!西拿基立不是狂妄不可一世,以为自己能够灭绝世上一切的国,除去一切神能吗?看呢,他来到创造天地的真神救主面前,就只能抱愧蒙羞,死于悖逆者刀下!掳掠犹大的巴比伦不是狂傲残忍吗?看哪,雅各的救赎主,以色列的圣者如此说,“因你们的缘故,我已经打发人到巴比伦去,并且我要使迦勒底人如逃民,都坐自己喜乐的船下来。我是耶和华你们的圣者,是创造以色列的,是你们的君王。”14-15)圣哉,若以色列能够信,必定看见神荣耀权能的显现!看哪,“耶和华在沧海中开道,在大水中开路,使车辆、马匹、军兵、勇士都出来,一同躺下不再起来,他们灭没好像熄灭的灯火。”16-17)乐哉,150年后,以色列人果然得释放,从被掳的巴比伦地回归!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发现,你们岂不知道吗?我必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野地的走兽必尊重我,野狗和鸵鸟也必如此,因我使旷野有水,使沙漠有河,好赐给我的百姓、我的选民喝。这百姓是我为自己所造的,好述说我的美德。”19-21)圣哉,神将作一件新事,使百姓从被掳之地回归,好述说祂的美德,好传扬祂的名!哀哉,“雅各啊,你并没有求告我!以色列啊,你倒厌烦我!你没有将你的羊带来给我做燔祭,也没有用祭物尊敬我,我没有因供物使你服劳,也没有因乳香使你厌烦。你没有用银子为我买菖蒲,也没有用祭物的脂油使我饱足,倒使我因你的罪恶服劳,使我因你的罪孽厌烦。”22-24

赞美神,人行不出该行的义,神却有无限怜悯恩典!“唯有我,为自己的缘故,涂抹你的过犯,我也不记念你的罪恶。”(25)圣哉,一切都是恩典,一切都是怜悯,惟有在基督耶稣里,我们才能因信称义,蒙恩得活!但愿我们有得救的智慧和能力,效法祂的好仆人救主耶稣基督的脚踪行!

圣哉,我们都是神的见证人,主吩咐我们每个主日擘饼记念祂,彼此相爱,宣扬祂的名,将福音传遍地极!赞美神,祂造我们,愿是要我们荣耀祂的名!

圣哉,神的仆人,警醒等候救主耶稣基督回来的,实在有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