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看哪,我的仆人!


看哪,先前的事已经成就,现在我将新事说明,这事未发以先,我就说给你们听。(以赛亚书429

 

以赛亚书40章呼召神的仆人,不仅要自己分别自己为圣,预备迎接救主,见证神的荣耀;却也呼召仆人站住自己的地位,为他人预备道路,迎接救主的道路,归荣耀于神!41章,继续40章的话题,神必救赎祂的子民脱离巴比伦的捆绑,祂必兴起祂的仆人居鲁士成就祂的旨意,并且在40章的基础上,继续显明独一的真神,天地的创造主,宇宙间没有什么可以与祂比拟!

圣哉,神是忌邪的神,“我是耶和华,这是我的名。我必不将我的荣耀归给假神,也不将我的称赞归给雕刻的偶像。”8)你认识真神救主吗?赞美神,自有永有,祂是首先,也是末后!赞美神,创造诸天,铺张穹苍,将地和地所出的一并铺开,赐气息给地上的众人,又赐灵性给行在其上之人!深哉,神的爱长阔高深,惟有祂可以预先将事情说明,必然成就!

“看哪,先前的事已经成就,现在我将新事说明,这事未发以先,我就说给你们听。”如果说41章讲的是神使用居鲁士释放以色列回归的话,42章则描述弥赛亚将要来建立祂的国度。1-9节介绍神的仆人弥赛亚;10-17节弥赛亚的得胜与喜乐;18-25节则是叹息那些硬着心不肯悔改者!“看哪,我的仆人,我所扶持、所拣选,心里所喜悦的,我已将我的灵赐给祂,祂必将公理传给外邦。祂不喧嚷,不扬声,也不使街上听见祂的声音。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灭,祂凭真实将公理传开。祂不灰心,也不丧胆,直到祂在地上设立公理,海岛都等候祂的训诲。”1-4)单单以仆人善恶来划分,42章又可分作两大段,神喜悦的仆人(1-17);陷入黑暗之中的仆人(18-25“谁比我的仆人眼瞎呢?谁比我差遣的使者耳聋呢?谁瞎眼像那与我和好的?谁瞎眼像耶和华的仆人呢?你看见许多事却不领会,耳朵开通却不听见。”(19-20)

1-4节,神何等自豪,“看哪,我的仆人!”看哪,祂所拣选、祂所扶持的仆人,祂的灵在祂身上!看哪,祂是神心所喜悦的,祂将公理传向外邦!赞美主,我们因此蒙恩得救!看哪,何等温柔,何等可亲,不喧嚷、不扬声,顾念压伤的芦苇,体恤将残的灯火!看哪,不灰心、也不丧胆,直到祂公义的国度建立!同蒙恩召的圣洁弟兄啊,愿我们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安静作自己的工,全然信靠:天地的主,看顾空中的飞鸟,野地的花,必定看顾祂的儿女!赞美神,怜悯谦卑的人,施恩给那一心寻求、信靠、等候祂的人!倘若我们行事为人只有一个目的,荣耀主的圣名,神一定喜悦我们的作为!

圣哉,“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希伯来书116)我们每日与主同行,沐浴主的圣爱,思想神圣洁话语,原是要通过圣灵的恩膏涂抹,去除内心的黑暗,不受环境搅扰,不中魔鬼的诡计;感谢神,我们更是盼望在主同在的平静安稳中饱足神的圣爱,更多认识神的信实,更多经历主耶稣的恩惠,更深感觉圣灵的内住;感谢神,我们渴慕在主耶稣的怜悯恩惠中,灵魂体全面兴盛,更乐意与主同住,更愿意倚靠神的大能大力,作神诚实无伪的儿女,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在这弯曲悖谬的时代,如同明光照耀黑暗,荣耀神!

圣哉!“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使你们能分别是非,做诚实无过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并靠着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的果子,叫荣耀称赞归于神。”(腓立比书19-11

 

今日祷告

主啊,不是建造的话,我不愿意说,不是清洁的人,我不愿意同行!主啊,我本不洁的人,住在不洁的民中。赞美主,你拣选了我,要我们传福音于万民!主啊,愿你每日同在的恩惠,愿你复活生命的大能,洁净我的心思意念,使我得着信心的果效,就是灵魂的救恩!主啊,你是独一的真神救主,愿我心中没有任何偶像存留!主啊,你是真光,愿我心中没有一丝黑暗存留!主啊,愿主世世代代作我们的神,荣耀主的圣名!

愿主记念中美会谈,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中国有和平,愿我们居住的地方复兴神的政治!愿传道人得刚强,愿教会得丰富,愿神的儿女,记住自己仆人的地位,荣耀神!

主啊,天气转寒,愿主保守看顾那缺衣少食的人,愿你的子民不受环境搅扰,行当行的善事!“谨守诫命的保全生命,轻忽己路的必致死亡。怜悯贫穷的就是借给耶和华,他的善行耶和华必偿还。”(箴言1916-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