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

谁从起初宣召历代呢?惟有耶和华是真神!


谁行做成就这事,从起初宣召历代呢?就是我耶和华,我是首先的,也与末后的同在。(以赛亚书414

 

以赛亚书40章预言神所拣选祂朋友亚伯拉罕的后裔,必定脱离巴比伦的统治,重新回归耶路撒冷。圣哉,“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智慧无法测度。疲乏的,祂赐能力;软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4028-31

圣哉,如今蒙恩的人确实知道,也听见、看见,拣选救赎以色列的万军之耶和华,祂有怜悯慈爱,不长久怀怒,眷顾祂的百姓,从今时直到永远!圣哉,属灵的人参透万事,没有人可以作神的谋士,没有偶像可以在神面前站立。看哪,创造天地的主、慈爱的神,“祂必像牧人牧养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怀中,慢慢引导那乳养小羊的。”4011)赞美主,除祂以外,别无真神救主!

以赛亚书41章,神继续启示祂的自己,继续挑战列邦万国,“谁从东方兴起一人,凭公义召他来到脚前呢?耶和华将列国交给他,使他管辖君王,把他们如灰尘交于他的刀,如风吹的碎秸交于他的弓。”(2)看哪,神所兴起的人,“他追赶他们,走他所未走的道,坦然前行。”3)嗨,任凭愚昧人彼此安慰壮胆,在其所向披靡的刚强中,任凭木匠、铁匠徒然勉励银匠、焊工,一切的偶像假神在创造主面前都属虚无,而拣选偶像的,在神面前是可憎恶的!

以赛亚书40章预言了巴比伦的毁灭、百姓回归;41章预言玛代波斯的兴起,取代巴比伦,安慰神的百姓不要惧怕惊慌,“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凡向你发怒的,必都抱愧蒙羞;与你相争的,必如无有,并要灭亡。与你争竞的,你要找他们也找不着;与你争战的,必如无有,成为虚无。”10-12)这些发生在以赛亚身后150年以后的事件,对于当时的犹大人来说,可能有些不可思议;我们今天是否能够准确体会把握神的权能主宰,怜悯恩光信实可靠呢?!不妨站在但以理的角度,站在回归的所罗巴伯、尼希米、以斯拉和众祭司众百姓队列;或许我们会说:深哉,神的厚恩大爱,被掳至巴比伦虽然苦痛,能够安然度过古列王无坚不摧的风暴却又何尝不是神的恩典保守!

“谁行做成就这事,从起初宣召历代呢?就是我耶和华,我是首先的,也与末后的同在。”赞美神,祂不仅仅要让祂的子民看见祂怜悯拯救的大能,不仅仅让他们饱足于祂的恩典供应,叫人口唱心和赞美称谢祂,“我要在净光的高处开江河,在谷中开泉源;我要使沙漠变为水池,使干地变为涌泉。我要在旷野种上香柏树、皂荚树、番石榴树和野橄榄树,我在沙漠要把松树、杉树并黄杨树一同栽植,好叫人看见、知道、思想、明白这是耶和华的手所做的,是以色列的圣者所造的。”(18-20)祂更要洁净祂的子民,去除内心的污秽,不再参拜人手所造的偶像!所以神,再次挑战假神,“你们要呈上你们的案件。雅各的君说:你们要声明你们确实的理由。可以声明,指示我们将来必遇的事,说明先前的是什么事,好叫我们思索,得知事的结局,或者把将来的事指示我们。”21-22

那选择偶像的人是神所憎恶的!你知道什么是偶像吗?不仅仅是那些我们看得见的人造哑巴偶像,有口不能说,有耳不能听,有腿不能走;任何夺取神荣耀的人事物都是偶像!那些吸引人眼球、生活腐败的明星艺人,那些为利奔走的假教师假先知,那些自己没有喜乐平安的算命先生、心理专家,那些招摇撞骗衣冠禽兽的江湖术士,那些尸位素餐为虎作伥黑暗使者!“看哪,他们和他们的工作都是虚空,且是虚无,他们所铸的偶像都是风,都是虚的。”29

圣哉,“神造人原是正直,但他们寻出许多巧计。”是什么让一个人睁眼说瞎话呢?是什么驱使一个人失去内心的平安,苦闷愁烦呢?是什么叫一个原本应该喜乐饱足的人总是觉得不够不如意呢?是什么使一个正直的人失去清洁的良心呢?是因为人离开了神!犹大以色列离开他们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我们又如何呢?主是葡萄树,我们是枝子,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

主啊,你是首先,你是末后,惟有你可以预知明天,惟有你可以使我们靠着得救,愿主怜悯恩光,时刻照明在我心里,叫我信心稳固,欢然与主同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