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基督已经来到!


他们必修造已久的荒场,建立先前凄凉之处,重修历代荒凉之城。(以赛亚书61:4

 

圣哉,基督已经来到。看哪,怜悯救赎之主!“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叫我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差遣我医好伤心的人,报告被掳的得释放、被囚的出监牢,报告耶和华的恩年和我们神报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1-2)喜乐欢呼,赞美称谢吧,仰望祂的人心灵舒畅、喜乐满怀荣耀神!赞美主,“赐华冠于锡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尘,喜乐油代替悲哀,赞美衣代替忧伤之灵,使他们称为公义树,是耶和华所栽的,叫祂得荣耀。”3)赞美主,祂来传好消息给谦卑的人,医治伤心的人,报告被囚的得释放,不再受奴仆的轭辖制。

身不由己的人啦!不要顾左右而言它,你当思想,你就是那受辖制的人,你就是那该伤心痛苦的人!赞美祂,接受神救赎恩典的人,就拥有神儿子永远的生命!赞美神,以华冠代替卑微,喜乐代替悲哀;蒙恩的人,饱足安舒、满心感戴得以在基督里面成为神的义!美哉,荣耀归神,哈里路亚!我爱弥赛亚的国度!我爱救赎以色列的神!我爱祂在全地实行救恩!

圣哉,神说,“因为我耶和华喜爱公平,恨恶抢夺和罪孽。我要凭诚实施行报应,并要与我的百姓立永约。他们的后裔必在列国中被人认识,他们的子孙在众民中也是如此,凡看见他们的必认他们是耶和华赐福的后裔。”8-9)看哪,如今因信称义的亚伯拉罕的子孙,遍满地面!他们都盼望耶路撒冷重建之日,弥赛亚国度降临地上之时!“他们必修造已久的荒场,建立先前凄凉之处,重修历代荒凉之城。那时外人必起来牧放你们的羊群,外邦人必做你们耕种田地的,修理葡萄园的。你们倒要称为耶和华的祭司,人必称你们为我们神的仆役。你们必吃用列国的财物,因得他们的荣耀自夸。你们必得加倍的好处代替所受的羞辱,份中所得的喜乐必代替所受的凌辱;在境内必得加倍的产业,永远之乐必归于你们。”4-7

还记得旷野的呼喊吗?“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马太福音31)听哪,先知的呼声,“在旷野预备耶和华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们神的道!一切山洼都要填满,大小山冈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为平坦,崎崎岖岖的必成为平原。耶和华的荣耀必然显现,凡有血气的必一同看见,因为这是耶和华亲口说的。”(以赛亚403-5)赞美神,祂的旨意必定实现,祂的应许永坚立!亲爱的朋友,你是否思想,主耶稣荣耀归来时刻,你是否能够欢喜快乐,坦然见主面!看哪,那蒙恩之人,得神拯救为义,得穿公义为袍!赞美主,祂是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哀哉,名字不在生命册上的人,必受苦害!

圣哉,“我因耶和华大大欢喜,我的心靠神快乐。因祂以拯救为衣给我穿上,以公义为袍给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华冠,又像新妇佩戴装饰。田地怎样使百谷发芽,园子怎样使所种的发生,主耶和华必照样使公义和赞美在万民中发出。”10-11)赞美神,祂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祂的道路远超我们的道路!听哪,创造天地的主,大有能力的神,说,“雨雪从天而降并不返回,却滋润地土,使地上发芽结实,使撒种的有种,使要吃的有粮。我口所出的话也必如此,决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所喜悦的,在我发它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圣哉,何等蒙福!我们欢欢喜喜在主里面生长,平平安安蒙引导,一切和谐美好;大山小山必在我们面前发声歌唱,田野的树木也都拍掌。赞美神,“松树长出代替荆棘,番石榴长出代替蒺藜,这要为耶和华留名,作为永远的证据,不能剪除。”(参558-13

亲爱的朋友啊,以水为镜,可以去灰尘,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修造看得见的城容易,建造心中的城难!你修平自己的道路了吗?你看见自己的缺失和贫穷了吗?拥有侠义心肠有时候可以让我们发一声呐喊,就怕你惧怕填胸时刻,连呐喊都只能闷在心里!我们需要什么呢?我们需要救赎,需要怜悯恩光,不仅仅自己能够行公义,好怜悯,更能够存谦卑的心,与主同行!赞美神,“祂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赞美神,因为有主,我们必不怕黑夜的惊骇,或是白日飞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间灭人的毒病。圣哉,“耶和华是我的避难所,你已将至高者当你的居所,祸患必不临到你,灾害也不挨近你的帐篷。”赞美神,祂的使者在我们周围安营扎寨,护卫我们!

主啊,我们祈求智慧能力,传扬福音,持守真道!主啊,怜悯我故国故人,教他们行蒙神喜悦的事!主啊,祝福我们生活的环境,使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荣耀神!

“义人的道是正直的,你为正直的主,必修平义人的路。耶和华啊,我们在你行审判的路上等候你,我们心里所羡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记念的名。夜间我心中羡慕你,我里面的灵切切寻求你,因为你在世上行审判的时候,地上的居民就学习公义。”(以赛亚书267-9

赞美神,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