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在一生的年日敬畏荣耀神!


“我可说什么呢?祂应许我的,也给我成就了。我因心里的苦楚,在一生的年日必悄悄而行。”(以赛亚书3815

 

在犹大地遭受攻击,圣城耶路撒冷危机解除之后,以赛亚书38章补述犹大王希西家病得医治的记载,看起来是希西家王个人的经历,却值得蒙恩的人思想,如何看待神的怜悯恩慈,如何持守纯正的心与主同行。圣哉,提摩太后书19-10节说得好,“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祂的旨意和恩典。这恩典是万古之先,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但如今借着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才表明出来了。祂已经把死废去,借着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但愿神的儿女永远谨守自己仆人的身份,不要因为喜爱人的夸赞,站错地位,失去荣神益人的光明见证!

重病之中的希西家得着先知的默示,“耶和华如此说:你当留遗命于你的家,因为你必死,不能活了。” 希西家就转脸朝墙,流浪痛哭,“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怎样存完全的心,按诚实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为善的。”(参381-3)赞美神,听义人的祈祷、救拔他脱离患难,赞美神,安慰希西家说,“我听见了你的祷告,看见了你的眼泪。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寿数,我要救你和这城脱离亚述王的手,也要保护这城。”385-6)圣哉,希西家患难穷乏时刻,能够祈求神记念他诚实的行为、为善为正的心,良心何等清洁。赞美神,看见了希西家的眼泪,听见了他的祷告,为自己和祂仆人大卫的缘故,医治希西家,并且救他和耶路撒冷脱离亚述的手!看哪,何等的慈爱,耶和华神按照希西家所希望的给他一个兆头,日影往后退十度。

亲爱的圣徒啊,我们来到主面前,求恩典得帮助时刻,愿我们首先祈求的是主开启我们的眼睛,叫我们看见自己隐而未现的罪,藉着宝血得洁净、倚靠神得胜!赞美神,祂是公义的,我们若能够洁净自己的心,在光明中行走,自然不再有黑暗阴影!赞美神,与敬畏祂的人亲密,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

以赛亚书389-20就是希西家病得痊愈的赞美诗歌,读来情真意切,动人心弦。“我的住处被迁去离开我,好像牧人的帐篷一样。我将性命卷起,像织布的卷布一样,耶和华必将我从机头剪断;从早到晚,祂要使我完结。我使自己安静直到天亮,祂像狮子折断我一切的骨头;从早到晚,祂要使我完结。我像燕子呢喃,像白鹤鸣叫,又像鸽子哀鸣,我因仰观,眼睛困倦。耶和华啊,我受欺压,求你为我作保!”12-14)深哉,生命的气息在乎神的权能,人靠自己不能增加一分,也无法延长一刻,惟有神的恩典,可以叫人欢然歌唱。希西家喜乐颂赞,“原来阴间不能称谢你,死亡不能颂扬你,下坑的人不能盼望你的诚实。只有活人,活人必称谢你,像我今日称谢你一样,为父的必使儿女知道你的诚实。耶和华肯救我,所以我们要一生一世,在耶和华殿中用丝弦的乐器唱我的诗歌。”18-20)每一个蒙恩儿女,都应该像希西家一样,叫人知道神的信实,愿每一位父亲,教儿女敬畏神、行为正直;愿每一位母亲,教儿女温柔良善、怜悯谦恭!

如果说,用一段圣经里面的话来表达希西家病得医治,蒙神坚固的心情,我会选择诗篇11973-77 节,“你的手制造我,建立我,求你赐我悟性,可以学习你的命令。敬畏你的人见我就要欢喜,因我仰望你的话。耶和华啊,我知道你的判语是公义的,你使我受苦是以诚实待我。求你照着应许仆人的话,以慈爱安慰我。愿你的慈悲临到我,使我存活,因你的律法是我所喜爱的。”希西家何等有福,经历了神的恩典,愿意一生按照神的旨意而行,荣耀神的名!“我可说什么呢?他应许我的,也给我成就了。我因心里的苦楚,在一生的年日必悄悄而行。主啊,人得存活乃在乎此,我灵存活也全在此,所以求你使我痊愈,仍然存活。看哪,我受大苦本为使我得平安,你因爱我的灵魂,便救我脱离败坏的坑,因为你将我一切的罪扔在你的背后。”15-17)赞美神,祂爱我们,救拔我们脱离罪的缠累!赞美神,经历过来的人欢然歌唱,我受大苦为使我得平安!赞美神,祂使我受苦是以诚实待我!

“我可说什么呢?他应许我的,也给我成就了。我因心里的苦楚,在一生的年日必悄悄而行。”这“必悄悄而行”,在原文圣经还出现一次,“我从前与众人同往,用欢呼称赞的声音,领他们到神的殿里,大家守节。我追想这些事,我的心极其悲伤。”(诗篇4212)“领他们”和“必悄悄而行”是同一个字,诗篇42篇是可拉后裔的诗,4节追忆的就是他们去往神的殿的情景,敬畏尊崇、圣洁和平、喜乐饱足!神的仆人实在应该得着提醒,经历神的恩典,更甘心乐意与神同行,更谨慎敬畏,不敢放纵旧人的情绪给魔鬼得着攻击我们的机会,亏欠神的荣耀!我们爱神越深,越愿意在一个身体中以神的儿女为宝贵,越愿意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同心合意传扬福音!

神的得胜者啊,我们越爱我们宝贵救主,越愿意在后面来的超过我们,我们若是一心求自己个人的虚荣,就是对神的亏欠!同蒙恩召的圣洁弟兄啊,基督耶稣为房角石,愿我们在祂上面彼此活石连接,莫再体贴肉体!

主啊,你得着我,得着我们的弟兄,在一生的年日敬畏荣耀神!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